今天是家公的生日,很巧,也是我的姑姑和叔叔的生日。
今晚去了一间很有古早味的福建餐馆用晚餐。
虽然环境不是很佳,很旧,所以才有古早味吧,
而且人多,但他们家的食物可是很好吃!
很想,下次有机会也带我的父母亲去试试~
我们大家都吃得撑着了,点了六道菜,五个人吃诶~
所以姐姐便介绍了一间茶馆,让我们试试那里的茶,当作是消消油。
这间店名为 - 茶渊 Tea Chapter。
离开时拍了他们的店,可是已经关店了。
喝茶的地方是在二楼,喜欢他们用木做的阶梯。
上到了二楼,都是木制的门和地,茶馆就是这样的吧。
发现我其实是挺喜欢的,感觉很不错。
进去茶馆品茶前,必须先脱鞋哦。。有鞋柜让顾客放鞋。
茶馆里的摆设。。
有点像日本式的感觉。。把赤脚藏在桌底下,还准备了坐垫给顾客。
整个喝茶的空间很简单,挂了一些字画。
在喝茶小地方的外面角落,放了一些摆设。。
带着柔和的灯光。。
这是茶单。。
我们点了大红袍茶~
我是第一次到茶馆品茶,很有趣。侍应生很有礼貌和耐心的教我们茶道。
品茶,真的是让人觉得很悠闲的事~
也是第一次用茶具品茶。
首先,必须用温水暖壶和茶具。
茶叶必须装满紫砂壶的三分之一。
水的温度,用来冲茶的是95摄氏,把紫砂壶冲满。
泡的第一壶茶,不能饮用,但用来倒在紫砂壶上,是为"养壶"。
之后泡的茶,先倒进白色的杯,应该是名为公道杯,
再用公道杯,把这同样浓度的茶,倒入白色较高的杯,名为闻香杯。
顾名思义,闻香杯,只是用来闻茶香的。
先闻茶香,才把茶倒入茶杯,或是品茗杯。
把空的闻香杯,再闻一次(名为暖香)后,便握在双手,前后搓一阵子,这是为了降低闻香杯的温度。冷却下来后,闻最后一次,这就叫做冷香。
这就是闻香杯和品茗杯。
小小的,好可爱。
闻了茶香,就可以品茶了。品茶分为三小口,小小的杯,喝三次可不容易。。呵呵呵呵。
第一口,是为了口里的温度和茶一样?!(好像是这个意思。。。)
第二口,必须把茶含在口里一,两秒,可以去除之前吃了其它食物的味道
第三口,才能真正品尝到茶的味道
看了茶单,姐姐很想试他们店自制的饼,就点了一盒。
是用绿茶,玫瑰花茶和茉莉花茶做的,很不错,
茶味相当的重,感觉是比较健康的零食。。
安慰安慰自己,因为我吃了好多个。。呵呵呵呵。
我们都喜欢,除了老公。。
他说如果是巧克力的,他可以帮我们扫完!
配上了香香的茶,真的很棒!
也是因为大家都有好心情吧!
难得的悠闲,难得的好心情,
好久没有一家人出来聚在一起在这么悠闲的地方聊天。
约好了,还要再回来这里。
一边品茶,心里已经一边在想。。
很想很想和好友来茶渊。。
很想很想和她来这里聊天谈心事。。
感觉一定会是很棒的。。好久好久都没有聚在一起了。。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