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 Show all posts

Sunday, March 2, 2014

1314 轻轻松松入宅仪式

1.3.14 星期六晴天

好日子好日子,家公不提醒,倒是没有注意到1314是个好日子。还是二月初一 ❤121314 ❤
实际上,离新家完成装修的时间可能还有一个星期,得看看我们的设计师什么时候可以正式交货。
可是碍于三月份没有适合的周末可以入宅,而且月尾又接近清明节,家人都不大赞成,在非常仓促之下(星期四晚上)老公当机立断就决定在三月一日把仪式办了。我这个紧张大师,贴切点应该是紧张八脚蜘蛛,就开始神经绷紧。。庆幸的是,原来家婆很早就为我们做好一些准备工作,也买了我们大致上都需要的,只差了会响的煮水壶,米桶,碳。媳妇我隔天要做工,加上晚上有聚会,还好,家婆也义不容辞帮我们购买了那些用具。真是太感激家公家婆的帮忙,没有他们的帮忙,不是不能成事,但绝对是不能如此顺利! 而且他们也有几次搬家的经验,仪式就变得容易多了!

一大早起来就先煮一锅饭,准备带进新家。
看着一袋袋家婆准备的,不免心里一阵感动。妈妈都是为孩子们打算的吧。大包小包的,把一切打点好。
进屋前,先把火炭烧着,这是须要少少时间和耐心。点了又灭,灭了又点。连家公这个军师也出马帮忙煽火。

一看点着了,就可以把饭锅,煮水壶都搬进去。
饭锅里的饭必须留一些到第二天,意味着有得吃也有得存。
然后可以开始煮水啦。财源滚滚来!

米桶外贴个"满",把米都倒入米桶里。满满的,五古丰收。红红的,大吉大利,我喜欢!

把火碳炉放在客厅旺一旺,大约20分钟。之后拿到厨房退热。

还有开风扇或冷气,风生水起。好意头的事,多做无妨。
这样简单的入宅仪式就完成啦。当天晚上还须要住一个晚上。

去了花圃,饶了一圈,买了一盆鲜艳紫红色的新加坡胡姬花,也是兰花。看到它,真是让我心情漂亮百倍。
有没有很美呢? 花可以怡心情,自己家种的效果更好,哈哈~
 
仪式少或多,简单或复杂,也都是想要一个好的开始。住在里面的心态须保持正面,开心的开始,也希望一直开心下去!
 
 

Tuesday, December 31, 2013

2013尾声

2013的尾声
一时还想不起来,年头的我还在海牙一个人过着冬天,每天都在倒数着回新加坡的日子。
转眼间回来了,过了一两个月,觉得真是不可以再拖,开始了猎屋行动。
时间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过,我们的坚持也让我们迈向了人生的一大步,在八月份就订下了我们未来的窝!
紧接着就是一连串的预约,购物,装修。有时忙得发火,有时忙得开心,有时又有选择障碍,心情起起落落,还得专心工作。
当然忙中偷闲,除了墨尔本的回味之游,还有难忘的越南家庭游,再来就是好友们的吉隆坡贵妇游,还有一家人难得的新加坡聚餐!

2013的最后一天,很简单的过,装修还在进行当中。
今天就签收了购买的厕所和厨房用品,探查了进度。
陪家公家婆吃午餐,比较像是他们陪我们吃!
之后就去了乌节路逛街。。人多到,我是可免去便免,可是我必须去买我要的咖啡机,今天还是促销的最后一天。
再来就是去付了家庭用品尾款。琐碎的事可不少。
发现有超过半年没有看戏了。。老夫老妻的我们,连浪漫都省了!
就决定看了47 Ronin。根据真实故事,还不错。Samurai的精神是很让人佩服。


今天最注目的不过于老公一直都很想买Cinderella。我们还是很有梦想的好不好。
梦想的是童话故事里幸福快乐的生活?


期待着,这个n家庭成员的加入。下次得介绍其他的成员。
这美丽的童话为我们的2013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2013,感谢一直支持我的家人朋友,尤其是老公,2013,完美的落幕。

希望2014会更好,祝大家2014快乐,幸福,身体健康,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