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日本游.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日本游. Show all posts

Saturday, November 22, 2014

2014日本游~箱根吟游 Hakone Ginyu (上)

日本游,写了一半就不见人影。
过了许久,我还想写,对行程已模糊,现在很多时候我觉得应该手记旅程。

。5 & 6 Feb 。

行程里来个轻松的,就这个我有特别上心的找住宿。
结果,路途并不轻松,因为提着行李上上下下,虽然只是2天1夜的行程,
找火车站卖箱根车票Odakyu柜台,还是得说,新宿火车站太大,顿时间我的方向感超差的。
加上因为是冬天,冬天的风好冷~! 是又爽又冷~!

上网查资料多得我眼花,还是直接去Odakyu柜台询问。
有人服务翻译,而且还是会说华文的白皮肤外国人。
从新宿车站,可以程搭直通箱根的Odakyu Limited Express Romancecar,只需85分钟的路程,
非常方便,但价钱当然就贵些咯。
如果程搭普通车线,就必需转车。

为了减少疲累感,我当然就选直达。
旅行行程可以越直接简单越好,不是不享受路程,但是如果加少许费用可以换来舒适,何乐而不为呢。
我是那种和家人出游会宁愿付多点,重点是要舒适方便,
但如果是自己去旅行,应该会衡量了自己的能力体力再决定。

那时拿着车票的兴奋感,仍然清晰,看回去,我想再去一次。
对事物带着期待的心情,生活就有多点意义的存在。

Odakyu柜台还附上箱根传单,都是甜品的资料,哪间店的甜品特点,那时情人节将近。
爱心甜品更为这个情人节添加了几分浪漫。
加上二月还是冬天,白雪纷飞,
如果可以和情人边吃漂亮的甜品,边欣赏雪景,何等诗情画意。
 
 
乘搭火车前,老公很贴心的买了三文治,怕我肚子饿,同时也填报他自己的肚子 xD
原来我也喜欢这种简单的三文治,轻易的俘虏了我老公所说的金舌头 。
(老公很常这样形容我挑食的习惯,可是我不觉得自己很挑食,只是对于食物喜好的程度而已! 这看似乎个人的喜好啊~)
 
火车上我们买了何时都喜欢喝的可口可乐。不好的习惯,却是任何时候都可以安抚我们口渴的渴望。对于它娇小玲珑的容器,我比较感兴趣。
有时会想把不同可口可乐的瓶罐带回家收藏,现在不带回家,也至少拍个照。
 
 
搭Romancecar 很舒适,整个车程平稳,
还可以看得到外面的微微雪景,那时没有大雪,
回味着冬天,在海牙那时满地雪白。
 
Hakone-Yumoto 箱根汤本,Romancecar 的终站。
 
到了这里,就可以坐 Hakone Tozan Railways有轨电车,前往 Gora 强罗方向,去我们定的住宿啦!!
 
冬天少不了,很重要的耳套,围巾,靴子,还有暖暖的大衣。
可以让我维持长时间在外面走动的,保暖贴身衣裤,
有时我会以背心打底,如果温度不是太低时。
 
 
电车里的暖气,差点避得我脱外套,无奈人多,而且还带着大包小包在身上,
我说下次带得轻便些。
外面的雪,和电车里的暖气,成了对比。
 
山上的雪,让我想起海牙的冬天,我想念冬天了,
踩在厚厚的雪地,雪花瓢在面前,打在脸上像小雨点。
 
我们的目的地,先去住宿登记。
箱根吟游这个住宿,最靠近的电车站是Miyanoshita Station。
 
每次看到铁轨,都有一种忧郁但浪漫的情节感,
会无端端的感性一番,尤其是冷天,印象中也好像只有在冷天时特别有感觉,
实在的是更喜欢那层积雪,一个人是独立,两个人是浪漫。
 

 
那天心情很靓,都尽量保持好心情,就算拉着行李往下坡,心情也特别轻。
 

 
大约少过10分钟的路程,看到这间看起来平平无奇的矮型屋,安静的,看视没有人出入。
 
一进去,就有人热情招呼。脱了鞋子,我喜欢,表示很干净。
小小的登记处。整个地方都带着巴里岛的装饰,的确对于这种装饰,网上有评语,我并不介意。
 
有人气认定证,看得放心,住得安心!
 
如果每天都对着山水工作,是多么愉悦的事~
从登记处可以仰望着小山丘,春夏秋冬,尽收眼底。
我心头好的照片,calm。
 
这个小角落,如果有杯拉特,那应该是多么棒。
 
箱根吟游位于半山中,景色不算绝佳,却让我印象深刻。
半山上的摩登日式温泉住宿,非常满意这里的环境,气氛和服务。
 
 

雪花飘~ 飘到山上。


这个角落夕阳西下,会是很美丽的。

如果想欣赏风景,可以选择室内的小庭。
 

 
或是室外的卧式沙发椅。如果天气没那么冷,我会睡着吧。 
 
 
在我们等候工作人员带我们去房间之前,在隔离的大厅等候之时,
送上了welcome drink,记忆中味道已经模糊,可是记得是很好喝的保暖热饮,是不是有姜的味道?
 
 
这次的箱根游,主要是想试日本的温泉住宿。
下一篇,继续。
 


Saturday, February 22, 2014

日本游 - 随意行随意吃

这次东京游,随意的自由行趴趴走。
早餐嘛,前三天在酒店用自助餐,美式和日式都有,两天后发现早餐有重复的,正常啊,哈哈哈。有我爱的Meiji牛奶! 超好喝的! 和新加坡喝到的是一样的味道,证明有品质管制。其它的,除了炸马铃薯块,都不是特别吸引我。

重复不重要,因为我可以为白米饭牺牲!
那粒粒白米饭香而饱满,对日本米又爱又恨。早餐吃一大碗的白饭,卡路里爆标! 对着日本米饭,自认饭桶一个! 竟然是出游,就放纵自己吧! 好想念诶!!

准备去混混。老公是一贯的以百慕达短裤为主,冬天也不例外。后来在路上看到没有人穿百慕达短裤,大家都穿得太体面了,日本人都很讲究吗? 在不好太出众的情况下,去Uniqlo买了长裤来换。
我穿上好友们帮忙选的Aldo皮靴,吉隆坡贵妇游之战利品,这个冬天不太冷,当然是如果没有下雨下雪!

我白色的Ralph Lauren冬天大衣,跟随我多时,伴我走过几个冬天的日子,一直都让我保暖。女生应该有很多美丽的冬衣,可是自从在美国血拼后,很难在别的国家找到价廉物美又是名牌的大衣,虽然觉得穿起来胖胖的,一直都安慰自己这是可爱,哈哈哈,厚脸皮了!

外面艳阳高挂,喜欢冬天的大白天,尤其是蓝天没有云的天空,好像晒了也不会变黑,心里作祟,是外国的天空比较蓝吗? 
 
刚开始每次到了新宿车站都不知方向,从这个入口进,另一个出口出,这次出游最厉害就是开口问,以为上了个几堂的日文课就真的可以轻易的对流吗。。真是想太多了,还被好友们调侃一番浪费钱,虽然是没有机会展现我的日文才能,但学得上几句也当着是增加知识!
 
有人好像很开心哦,没有计划的出游是不是很爽呢?
 
好奇问老公,是不是这样没有计划,一起慢慢摸索怎样搭公共交通,一起摸索随便乱逛,一起摸索不赶时间,是他喜欢的。对他来说,参加旅行团的方式一间酒店接着一间酒店登记离开,每天都在赶车赶行程是理所当然的;那么自由行就该是轻松的,虽然是第一次到东京,不要一大早就往外冲,可是我却是那种想出去探索多一点景点的人,但,不须要多,不须要行程满到累死人,所以旅行方式是须要互相配合的。
都宫地下铁线,到现在还有点搞不懂那条线的换站,终站,最重要是可以到达目的地。
地下铁,干净不在话下,除了新加坡,应该是我看到有最干净的公共交通的国家。
老公偶尔也会不吝啬的拍多两张,在我的要求下,哈哈,我比他较热爱拍照。

青春痘爆长,只好一直遮盖,要不就见不得人了。。青春依旧,之后的疤才让我更烦恼,到了一定的年龄后,发现疤很难才会消。
一出Akabanebashi地铁站,就可以从那里看到东京铁塔。宽阔的蓝天带来好心情。
 
沿着大路走,越靠近,越觉得像极巴黎的艾菲尔铁塔,是的,是以巴黎艾菲尔铁塔为范本建造。333米高。它也是电波塔。在150米高,有瞭望台。在250米高,有特别瞭望台。
票价: 820日元 (瞭望台),1420日元(包括了特别瞭望台)
 
颜色鲜艳,但还是觉得原版的巴黎艾尔菲铁塔漂亮些。对于瞭望台,没什么兴趣。。说真的,没有我想像中的那么特别。可能晚上的灯光会比较美吗? 上网看了资料,原来晚上的灯光会随季节做出变化,在夏天是白色,春季,秋季和冬季会是橙色。
附近有好几个个大使馆,觉得这里和新宿相比,是很安静的地区。
 
折返回新宿,寻找下一餐,想试拉面。
发现自己好没有心思,都没有把餐馆的名字地址记下来。。
透明的茶水壶我爱。
这次竟然没有去寻觅日本的豚肉拉面,倒是试了云吞拉面! 意外的好吃!! *惊喜*
点餐时鸡同鸭讲,比手画脚,这就是餐牌图片有用途的地方了,解决语言障碍。
我点的是有三种不同口味的云吞 - 虾仁,韭菜和肉馅云吞。
老公点的是优惠套餐,有全肉馅云吞,和锅贴。两碗云吞拉面看起来一样,其实汤底味道是一样的,除了云吞,其它的料也是一样的。
份量很大,保证吃得饱!
 
服务员热心以日文对着酱料比手画脚,明白明白,就是说用来配云吞拉面的,哈哈!
又是让我惊喜的蒜头辣椒酱,虽然不是很辣。
外表不讨好的锅贴,可是却很可口! 肉馅腌制得刚刚好,加上酸酸的醋,太爱了! 我一直都是锅贴的爱好者,难得找到好吃的。
隐藏在薄薄的脆煎面粉下的锅贴~
如果每顿都吃的那么饱,我可是要很担心体重爆增了!!
老公姐姐有说过,日本的食物都不错,我开始相信了,也是因为比较合我们的口味!
 
还让我无意间在酒店附近的茶餐馆找到了超好喝的抹茶拉特,连老公也欣赏!! 不加糖带点苦,抹茶味相当重,很喜欢!! 差点就每晚都喝上一杯,冷热都好喝!!
 
旅行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丰富,最重要的是人物对,心情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