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槟城游.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槟城游. Show all posts

Thursday, September 18, 2014

2014洪家出游: 美因槟榔~3D博物馆

一整天下来,我们的行程是排得满满的。
原本还觉得累了,早起,太阳晒,走得多,吃得多,
还好大家都坚持着,才没有错过美因槟榔~3D博物馆!

 
有MyKad,我的入门票比较便宜 RM15,其他人还双倍,RM30!
 

对于小型3D模型没有什么兴趣,直接跳去大个的吧!
看到 lengzai lenglui 报道,说什么都得拍!
还是同样一句,难道等到七老八十才来自认lengzai lenglui吗,脸皮厚到不行~ xDD
不过,不管年龄是多少,心境年轻就是保持青春的要素!


上二楼,就会发掘一副副生动有趣的3D壁画。
适当的时候,有人来指点迷津,原来我们手中的入门票,可以这样用的!


突如其来的pose,亲一个 ~


这个呢,只要靠近荧幕,我们全成了大戏里的戏子了!
有没有很好玩?


这次的照片全由iPhone和Samsung包办,忘了带充电器,还好现在有smartphone。
接下来,就是一些3D的照片,玩得尽兴,拍得开心,大家都很投入。

我不是故意要gici你的。。哈哈~



每副3D壁画都有指示和解说,有sample可以让你参考如何摆姿势,配合这些壁画。


看来我就是喜欢亲壁画~ 恐龙不要凶!

 
有好多副壁画,由于人多,尤其有学校带团的好多学生,
所以后来的壁画都是比较喜欢的才拍。
 
这两个很受欢迎,看似几乎经过的都会排队拍,连我也坚持排队!
蜘蛛侠救命啊啊啊! (我们俩还在偷笑 xDDD)

 
非常喜欢的,但绝对不是要打老公! (假假的 >.<)
觉得我们的俏皮表情太适合这个壁画了~ 呵呵!
 
 
轻松的看完,在博物馆外大家都对这个特别着迷,因为女人们可以当贵妇,有车夫!!
我的车夫,可以拉快一点吗??
车夫一脸辛苦样,博取同情吗?没辙!哈哈~
 
 
在博物馆外,可以花个10零吉,把手打扮美美的 henna art。
上些颜色,加多5零吉。
没有试过,姑且一试。

 
图案慢慢的出现,越看越喜欢。
就这样凭着图画出来,没有点功夫还不可以。
当然以这个价钱,我也不好诸多挑剔画出来的素质。
 
为花儿上红色的色彩。
 
 
最后的成果,和颜料硬化脱落后在我手上的图样。
有美哦。不同种族文化的美感,我喜欢。
 
 
顺道记录我们在 Penang Road 吃过的 chendol 和炒果条。
还是念念不忘,这两道还是我的最爱。
 

 

Tuesday, September 2, 2014

2014洪家出游: 馨香饼家。槟城壁画

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在我姐姐结婚前和结婚时去过槟城。
之后印象中,就再也没有踏足此地。
有怀念,因为每次大家都说槟城美食多好吃。
就在我姐姐不住在槟城了,时机把我带回来。

馨香饼家,老字号,我姐姐一直都是买这家的。
没有别的分行,仅此一家。
以她的建议,是中午去比较好,因为早去未必有豆沙饼!

我们很幸运,豆沙饼已经出炉!
来槟城就要试当地的土产。
我也只吃这家的,就因为我姐姐从来没有买过别的给我们,专一哦。
 
口味一直变,以前不喜欢的,现在喜欢,豆沙饼就是其中一个。
有葱油香味,所以我特爱,同事也赞好,说下次我去要帮他带些。
 
花钱花得开心 :)
 
璧画暖身pose,就在饼家外的一道墙。
我说,怎么我的pose左看右看都像印度人。
 
 
从来不把自己在马来西亚当游客的我,这次是完全的游客身份,观光槟城~
 
槟城壁画,众所周知,但唯独我不知! 掩面。。。
我快姓赖了,赖我姐姐,怎么没有听她提起过,每次都是说美食有多好吃!
这次没有错过,我们顶着中午的大太阳,沿着那条壁画街找寻壁画踪影。
  
像是我们拍我们的,壁画拍壁画的,自我们陶醉在我们自己的情感里 XDD
那时相当高兴看到壁画,欣赏艺术的心情。

每个都有它们的特色,我们就随缘吧,一路走一路看,不需要刻意去寻找每一个角落。
而且,那天的太阳是太晒,太毒了,不能暴晒的漫步去找。
 
猫咪壁画,这个我一定要和它拍,要亲亲猫咪。
 
上一篇忘了说,很喜欢这件圆点花纹上衣,也可以当成连身裙,但有点短,还没有勇气不用打底就这样穿出去!
Dayana眼光超好,谢谢这份曼谷的礼物~ 太合我心意了~ 下次可以买多几件吗??
 
对猫咪情有独钟,是在中学中五后。
家里也一直有养狗猫。
但就在我小学六年纪搬家时,
把家里剩下的唯一一只猫咪留在旧家和我的舅舅外婆一起住。
那时非常不舍,当然我时不时回去探望外婆时就看看猫咪,直到她离开。
心里还是觉得对不起她,因为没有坚持把她带去新家养。
 
在读大学一年纪时,在停车场捡了一只小猫,越养她越贴心。
每次一听到我的钥匙声,就会从门边的锻铁窗出来迎接我,喵喵叫,看了特别暖心。
还会趁我从厨房出来时,躲在门边跳到我身上吓我。
很多次她也会自己出去玩乐,
有几次她迷路而在楼梯徘徊直到听到我的钥匙声,便喵喵叫等我找到她带她回家,
可是,有一次她出去了就再也没有回来,附近的公寓找了又找,找了又找,始终没有找到,我和她的缘分就这样没有说再见的结束了。心疼担心遗憾,尤其她又那么贴心。
至今对她们的印象还是清晰的。
 
好热的一个中午,中午都是艳阳高照的啊,我就随意的扎个辫子, 
偶尔改变一成不变的小变化,虽然刚开始有点别扭。
 
和新的壁画比较,我们还是比较喜欢彩上去的,毕竟色彩上就已经略胜一筹了。
 
 
老公不止一次说槟城很干净,还跟我说像在日本。我才欣然发现,槟城真的蛮干净。
看,街上没有乱丢垃圾的现象,给个大拇指~
 
嗯,原来我没有拍很多,
重点是蛮多人排队等着拍,而且还是一群的,尤其是那副姐弟脚车的。
我和老公是一如既往的不喜欢等。
不等,就没有收获,就这么简单。
 
恩尼斯壁画爬墙小孩,这个我个人也很喜欢,说不出来的感觉。坚持感? 我太认真了~
 
 
离开前无意间发现一间精品店,专卖猫头鹰的精品摆设,好喜欢,要就买了一只回家。 
平常是不会买这么大眼睛的回家,但这是多么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还带点可爱,
为我们的玻璃柜增添了几分生气!

 

Saturday, August 16, 2014

2014洪家出游: 槟城 - 住宿,早餐,早市

今年的七月是一个喜哀乐交加的矛盾月份。
其实七月这个数字,我并不是很喜欢,单纯的的个人喜好。

有时候不喜欢,却又在那个月有那么的事情发生,
高兴的,难忘的,开心的,哀伤的。

这个七月,我出游了两次哦,有两个周末都不在家。
先是洪家的2014家庭游,再来的接棒游就是姐妹淘的血拼贵妇游。

计划赶不上变化,之前因为泰国政治问题,取消了的曼谷行后来又补上,
不过我和老公没有跟团,不然我就是三个周末不在家。
说起来很乱的变化,因为第一次的曼谷游取消,
换了槟城,来个3天2夜简单的吃吃走走游。

不知是否因为家庭成员越来越多,我们这两年的旅行都在离新加坡不远的地点,
但都尽可能选一些大家都没有一起去过的地方,
省钱之余,还可以一起探索新环境,经济又实在。

提早放工的心情都是漂亮的,那天的下半个工作天脑袋里都不知装了什么,
槟城的美食,血拼,观光,最重要的是放假一天!

机程短,旅行自然就没有这么累,精力留在真正的行程上。
傍晚机的好处,是可以到了就休息,好好准备精神。

老公的姐姐又是我们这次出游的策划人,
如果不是有她的细心安排,我们应该会呆着就这样的饿了找吃的,渴了找喝的,
每次看她电邮的行程,都让我不得不给她个赞。

有时候真是要有些运,才能找到好的住宿,
有想过G Hotel,但如果租三个房间,价钱一点也不可爱。
姐姐的建议是租三房的公寓,大家也可以有客厅和厨房可以用,
而且这次找到的竟是每个房间都有浴室,
地点不止好,价钱也非常合理 ~ SGD790,三个晚上。


位于Gurney Paragon上的公寓,
电梯到达时,只见自己的单位,
好处是有个人隐私,坏处是,如果有人跟着就危险了。

主人家是ang moh,原来租公寓是这样的,
如果有人租时,主人家便把家里打扫干净,自己暂且搬出去住。
有看过新闻,有些租客住了霸着不搬,还真棘手。

我们是惊喜再惊喜。
第一是没有察觉的好地点,楼下的Gurney Paragon是购物中心,也有cafe餐厅。
第二是公寓真的好宽敞,而且还面向海。

客厅,饭厅,摩登设计。
 

房间,大中小,各取所好。
说真的,我还是会小小的不习惯,毕竟好像是住人家的家,事实是如此。



 
但是真是大得从主人房走到客厅须要三十秒?? 会不会夸张点,我没有真正计时啦。

两个露台,是不是太奢侈了? 但,我喜欢!!!

我们都是夜猫子,话说不是要早点睡,但还是舍不得放弃吃宵夜。
没有拍照,只记得在附近的小贩中心吃了asam laksa,rojak, 很贵的果汁,果然是游客去的地方。

隔天早上的海景,大太阳已经起来,提醒我们有一天的行程吗?
深呼吸,享受早晨的阳光。
心境很重要,旅行的心情,加上海景,放松再放松。

不多说,我们立即在安排好的时间和聘请的司机会面。
第一站是逛早市 Chowrasta Market,但得填饱肚子才有气有力。
沿着旧式店屋,看看早市附近有什么看得上的食物。


不客气的点了一桌的点心,菜,米粉汤,生面。
点心麻麻,对于第一餐有些小失望,还是煮炒的比较好吃。



但这并不影响我们!
老街我喜欢,有回到家乡的感觉。
这里的老街还保持的非常好,干净是感觉良好的要素。
尚早的原因,路上车辆人流非常少,这样很好我心里想。



老公好自动的,他说怎么可以没有老婆在画面里叻。难得的让我开心。


喜欢慢慢逛的游客,可以考虑租脚车。
是后来一直看到,才大约猜到原来可以租脚车的。
如果老公有兴趣,我是一点也不介意的!!


看来大家对于早餐的满足感不是很强烈。
榴莲榴莲我爱你! 不是我,男人们比较爱。
大家很快的和老板有说有笑的一起选榴莲。


就像蜜蜂看到花蜜,哈哈~


其实我以拍照之名,工作为实的在研究这个消防栓,
出游还时时刻刻的将工作运用在日常生活上,看我多尽责! (假到不行。。哈哈哈!)


(突然很严肃) 必须要专业的提醒,消防栓是在紧急的时候用的。
如果有这么多东东挂在它身上,又被桌子挡着,
那么在需要用时,就会浪费宝贵的时间来解开它身上的东西,
可能会因此而耽误了救火救人的时间。

突然离题,道理说完了。
逛早市,来感受下道地的菜市场。
是的,其实我是不去菜市场的,很少很少,不是不去,只是时候还没有到。

 
对油条有份家的味道。
有试过油条沾黑咖啡吗?
小时候我很爱吃,尤其是在我爸爸的公司里呆着,那份满足感我也不解,就是暖暖的。



各类蔬菜,我看了都想买回家煮。可是我现在是来度假的! 是怎样啊~

没有什么特别吸引我,除了,这些!!
完全把我的注意力转到这些瓶瓶罐罐上,太可爱了!
 
 
有六种款式颜色动物。
除了实用,还有三种不同的容量,适合不同用途,
有时候想带着一杯咖啡出去,这就派上用场了,
或是想冲壶茶带去公司暖身也行。
 
冷热都适用,不管多实用,还是外表最重要,要不然怎么吸引我把全部买回家!
当然也是因为有优惠,买个大的,再送你一个小和一个中的,多划算?
 
带着它们,非常满意的离开菜市场。
第一站成功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