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注册结婚筹备.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注册结婚筹备. Show all posts

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背景音乐

终于,今晚把要用的歌全都烧进光碟里!
是要在注册结婚当晚的晚餐上用的,
有一些背景音乐来制造气氛。
本来是有想过聘请乐队现场奏乐,
但地方空间有限,而且,还会增加费用。

想一想,还是自己找歌吧。。
有点难度哦,因为还要找适合的歌词!

开始时,我们到书局找了一些结婚和爱情歌曲,买了一些回来。
这个里有5片光碟~
这个也是有5片~
还附送一本歌词。。
但是哦。。我们真是糊涂。。
没有研究该用些什么歌。。结果大多数的歌我都不喜欢。。
说来说去,还不就是自己挑。。
所以,就得上网研究研究。
加上懒惰,拖了几个星期才认真的找,
要不是没有时间了,我应该还再拖吧。。

这几首歌是我比较喜欢的~
1. From This Moment On - Shania Twain
2. Because You Loved Me - Celine Dion
3. Close To You - Olivia Ong
4. LOVE - Olivia Ong
5. I Do Cherish You - 98 Degrees
6. Truly Madly Deeply - Cascada
7. You're Still The One - Shania Twain
8. Forever and For Always - Shania Twain
9. Perfect Moment - Martine McCutcheon
10. When I Fall In Love - Celine Dion and Clive Griffon

希望我们的宾客也会喜欢这些歌,
还加了一些经典老歌。。哈哈哈!
我想,到时华人婚礼时要头痛了,又要找新的歌吗?
还是别想这么远了~

只希望那天的晚餐,可以带给所有人舒适的气氛~~

Thursday, September 9, 2010

09。09。2010 领取结婚证书

09.09.2010
是值得记得的日子。

今天拿了假!
放了一个长长的长周末假期。

拿假期,因为我们必须去领取注册那天用的结婚证书。
这里的系统是这样的,
必须在最多三个月和最少一个月以前上网登记,
然后系统会帮我们预约时间来领取结婚证书,
如果是在结婚注册处注册,便可以选择在结婚当天才来领取,
但,因为我们是选了别的地点,所以要提早几天来拿。

早上的交通繁忙,还以为迟到了呢,
结果,有预约等于没有预约,
好多人领了号码在等,我们也不例外。
偷偷地,拍了照片。。哈哈哈。。真不好意思!
来领取结婚证书的新人们,都必须在婚姻注册处的工作人员面前宣誓!
怪不好意思的,因为隔壁坐着的另一对也可以听到。
宣誓时,必须举起右手,然后读出纸上的誓言。
我本来想把彼此读誓言时录下来,但没有看到别人这样哦。。哈哈哈。。还是不要啦!
工作人员也必须检查我们的证件,确定一切对了,
然后便让我们再检查一次,才把结婚证书交给我们。

离开前,拍了照片~

把证书放好先~
还给了我们一些婚姻的资料。。还没有看呢。。懒惰~

现在可以开始倒数了?!
少过一个星期哦!!

请帖~

几个星期前就收到email,提醒我们要准备注册的请帖。
其实,我们搞得有点隆重,通常注册是没有送请帖的,
但是,竟然我们签的配套里包括了,那就送吧~
而且,他有邀请他的同事们,也比较得体和正式点。
这是万豪酒店给我们的选择,我很满意他们的邀请卡的设计,简单大方!
而且我偏爱有ribbon的东西。。
第一个款式~
第二个款式~
第三个款式~
刚开始拿不定主意,喜欢第二和第三个的款式,
最后觉得,这算是结婚,所以就不介意那个"wedding invitation",选了第三个的!
红色比较适合华人传统的婚礼,我们也比较喜欢金色的。

选了卡,就得印刷请帖里的纸,后来才知道是叫做inserts!
酒店帮我们筹备的负责人很好心,知道如果请他们用的印刷公司会很贵,
我们请的客人不多,如果用印刷公司,需要付大约SGD120,
所以她便提出帮我们印inserts,但就需要我们自己设计,
或可以用酒店email给我们的设计。
我很挑的。。竟然可以选设计,就试试看自己搞搞,
主要是因为我不喜欢酒店给的,勉强我还可以接受,但他其实还挺喜欢酒店的。。
我真是矛盾,一方面觉得可以啦,因为他喜欢,
可是另一方面心里就是不能完全接受!
这是酒店给得设计,说真的,人家都这么好心了,我也不应该这么挑。。哈哈哈!
这是印刷公司的一些设计~


我花了一些时间,哈哈,我很罗嗦的。。
花了好久,才找到满意的花案。。觉得和卡片上的花案也有点相似~
之后又下载了要用的字体,又花了一整天。。我有时候有点电脑白痴的。。
后来又搞了字体的颜色,因为酒店可以帮我们印有颜色的,
所以选了他们提议的金色,以为会有点俗气,结果觉得还很不错!
哈哈哈。。弄这弄那的,终于搞定了!
我们的inserts诞生了~
把它放进卡片里。。。
绑上丝带,大功告成!
绑了十多个丝带,手都软了,
我告诉他,下次不要选卡片有丝带的,真难想像如果华人婚礼要绑上百个。。
哈哈哈哈。。可是矛盾的我,可能还是会选这种款式的!
终于把请帖送出去了!
觉得付出的时间和努力是很值得的!

Tuesday, August 10, 2010

心有点沉

本来是想早睡的,但被电话的震声吵醒了。
是帮我们举行注册仪式的Dr Phua打来的!

我们必需要改仪式时间,从5.30pm改到6.30pm,
因为他妈妈觉得5.30pm时太热了,太阳直接晒到仪式地点,
为了宾客们,我们便决定改时间,
上个星期已经写email,希望他可以帮我们。
Dr Phua是因为为了要重排他的日程表而迟答复我们,
他真的很认真,试着要把6.30pm的开会时间改去别的时间,
但因为这是一早便安排好了,不能更改。。。

心有点沉,因为感动,也感慨。
他特地打电话来,交代一切,
说,不能改开会时间,所以6.30pm的,他不能来,
说,其实那个地点在5.30pm时并不那么热,和6.30pm差不多,
说,最重要是我们两个开心,也不要逆他父母的意,
说,那天是我们的大日子,他不想告诉我们6pm可以,而草率的举行仪式,
说,那样做,对我们很残忍的,因为一生人,只有一次,
说,找到人帮我们举行仪式和祝福我们,让它成为难忘的。。。
他还要我答应他,一定要开心。。。
他说了很多,很多,开导我的话很多,
还说,如果迟点还想改回5.30pm,而又没有其它新人要求那个时间,
我们可以随时回去找他帮忙。。

他给我一种很慈祥和父亲的感觉。

觉得好可惜,他不能帮我们举行仪式。
可是我答应他,要开心。。。
但,我想,今晚又要失眠了。。。

Sunday, August 8, 2010

注册穿的

好久都没有和好友联络了,
不知道她还好吗,应该很忙吧。
想和她说说我筹备注册的事。。
很多事要搞,感觉上是在筹备华人婚礼,但是小型的。
小型的,就有够我烦了,不要说下次要筹备华人的。。头痛。。
刚开始,现找注册当天要穿的裙子。
本来是要穿我已经买的,但后来打了电话给之前我们签的那间婚纱店,
那个接待我们的婚纱店员很好心,说可以租裙子给我,还有他当天穿的衣服。
当然是雀跃万分,我们试了也选了,
但在那里不让我们拍照的,所以便没有得博上来。

这里是我之前考虑的裙子。
这是我在吉隆坡看到的,姐姐很喜欢,觉得适合我。
我也是喜欢,但我觉得还可以找到比较隆重点的。
姐姐说注册应该是穿简单的。。

这是我们买的,本来是要穿这件。
上面缝了好多珠片,而且有点像是鱼鳞的图案。
其实我并没有那么喜欢珠片,
但奇怪的是,可能因为它的剪裁适合我的身形,所以还满意穿了它的效果。
我想,会在什么时候穿它呢!
可能是可以在敬茶时,或是好友的婚礼!(会不会太隆重。。哈哈哈。。)
现在的我,有点想把吉隆坡那件买下来。真不明白自己。不知足的家伙!

Tuesday, June 8, 2010

结婚戒指

22.05.2010
在Orchard Central,我们买下了结婚戒指 :)
下定决心一定要买了,他知道如果不给我一点压力,我肯定是没完没了的花多几个星期去选!

Soo Kee Jewellery~ 我们选购戒指的珠宝店。
比较了几间,我们还是喜欢这间的款式多一点。
翻了这些catalogues好多好多次,看到的都漂亮,可是戴上去就是少了点感觉。
这些是catalogues里的一些款式~
在店里挣扎了好一会儿才决定了要买的款式。
真是不容易,喜欢女的款式,又不喜欢男的。。
结果我们从不同的戒指配对中选了我们各自的,但又看起来像本来就是一对的。。复杂吧。。哈哈哈哈。。也是听店员说有些情侣是这样选的。。
只是,他对我说,不要等下别人问起为什么我们的戒指看起来不大像是一对时,而耿耿于怀。。
有时候,我就是会介意这些。。但,我想这次不会,因为我喜欢我们的这对戒指~
因为没有我手指的尺寸,要订做,所以必须要等上两个月才可以去拿。
Soo Kee送了这对小熊给我们~
拿着花儿的新娘~
拿着戒指的新郎~
好可爱吧~好喜欢这对小熊~不知道要不要用它们呢,还是再去找其它的放戒指的小枕头,
可是想一想,又不是在教堂注册或办婚礼,好像没有机会用到诶。。

满足,感觉我们好像又靠近了一些。。
搬回来这里住,才又发现维持一段感情并不容易,希望未来的会更美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