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心情.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心情. Show all posts

Wednesday, March 23, 2016

就念念一下

2016年的开始,是接着2015年的结尾。
继续围绕着女儿转是我当下的生活。
可以说是悠哉悠哉的过生活(就是有helper才可以悠哉悠哉啊)。
但也不能否认的会忍不住想是不是就是这样。
一开始不工作的日子是蛮写意。
却不排除周围的声音开始时而大时而小,其实最终的决定权当然是处决于我。
听不听,视不视,就看我自己有多在乎。
说起来,其实还不是得看看银行里的银票可以让我挥霍到何时。
或是,我的生活是不是要看着银票脸色做人。

十天大的你,好怀念。
Photo credit: Mamamiyo Photography

时不时念念我要回去做工啦不是没有(虽然是嘴上说说先)。
可是比起和女儿要日日白天分离(一个星期五天),我真是千般不舍。
说女儿黏我,错了,是我黏她多一点,是很多。
Mr Ang很喜欢说那句,女儿好可怜哦,妈妈要去做工了,然后就问我,你真的要去吗?
好啦,你看是不是弄我内疚,其实心里也不是那么想去做工,所以我决定还是留在家里继续混下去。
当然无论我是做了什么决定,Mr Ang都是双手举起支持(有没有?)。

就这样,我看我还是就这样,靠女儿混口饭吃 xD
转眼间,也快7个月大了。
现在可以明白为什么大多数的父母都希望孩子不要那么快长大。

请容许我,一直继续自恋的爱上你的笑容!

 

Wednesday, August 27, 2014

偶尔也要咭咭呱呱宣泄

这两个星期很忙。
忙到有时候回家时,像我同事说的,行尸走肉的回家,也不察觉自己怎么回到家,
夸张式的形容,但忍不住赞同。

不喜欢因工作迟回家,什么是work life balance?
对我来说,是上班8小时回家,做自己爱做的,就算不爱做的也不会把时间留在公司。
5个工作天,打工是几十年的事,私人时间已经很少,所以不喜欢因工作打乱我的空间。
碎碎念,不满也得做吧,deadline要交的,怎样都要做出来。
上个星期五哪个project manager说做到半夜12点都要赶出来,
我就取消appointment,来个一哭二闹三上吊,结果被吓到的是他。

活得太认真没有错,活得认真而不懂得适当的放下,那才苦了自己。
还记得以前写的一句:
人生,要活得粗糙,
            不要过得太细腻,
                    那只会苦了自己。

I will survive~ I will survive~~ I will survive~~~
突然这首歌漂过,在公司偶尔也要娱乐一下自己!

看看我家的宝贝们,一切都烟消云散~ 好爱你们啊宝贝!


Bubbles 越来越俊俏
Cupcake 越来越俏丽


Monday, March 17, 2014

心情梦语 (一)

不久前,WY和我们分享了这个句子。取自Google+。谢谢分享。觉得和心情很贴切。


不是理由,不是借口。

只是觉得,
时间对了,感觉对了,心情对了,努力经营会事半功倍。
时间不对,感觉不对,心情不对,再努力经营也是徒然。
很多时候是双方也是双面的。
在乎所以在意,当没有相同上下的回应,会介意也会失望。
想自私的说,我累了,放手,放下只是想让我自己开心点。
我要,学会放手。

Tuesday, December 31, 2013

2013尾声

2013的尾声
一时还想不起来,年头的我还在海牙一个人过着冬天,每天都在倒数着回新加坡的日子。
转眼间回来了,过了一两个月,觉得真是不可以再拖,开始了猎屋行动。
时间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过,我们的坚持也让我们迈向了人生的一大步,在八月份就订下了我们未来的窝!
紧接着就是一连串的预约,购物,装修。有时忙得发火,有时忙得开心,有时又有选择障碍,心情起起落落,还得专心工作。
当然忙中偷闲,除了墨尔本的回味之游,还有难忘的越南家庭游,再来就是好友们的吉隆坡贵妇游,还有一家人难得的新加坡聚餐!

2013的最后一天,很简单的过,装修还在进行当中。
今天就签收了购买的厕所和厨房用品,探查了进度。
陪家公家婆吃午餐,比较像是他们陪我们吃!
之后就去了乌节路逛街。。人多到,我是可免去便免,可是我必须去买我要的咖啡机,今天还是促销的最后一天。
再来就是去付了家庭用品尾款。琐碎的事可不少。
发现有超过半年没有看戏了。。老夫老妻的我们,连浪漫都省了!
就决定看了47 Ronin。根据真实故事,还不错。Samurai的精神是很让人佩服。


今天最注目的不过于老公一直都很想买Cinderella。我们还是很有梦想的好不好。
梦想的是童话故事里幸福快乐的生活?


期待着,这个n家庭成员的加入。下次得介绍其他的成员。
这美丽的童话为我们的2013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2013,感谢一直支持我的家人朋友,尤其是老公,2013,完美的落幕。

希望2014会更好,祝大家2014快乐,幸福,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Monday, December 3, 2012

有你就有勇气

2012年12月

时间悄悄的到了12月。2012年,我很喜欢这个年,因为感觉是很圆满的一个数字。
可是今年,我,得了什么? 付出了什么?
今年很有幸的和老公去渡蜜月。难得,就我们俩,两个星期的相处。
可是今年,比起那两个星期,我却是将近半年不在家。
不时都质问自己,为了什么,难道家庭就不是应该比任何东西都来得重要吗?

我在坚持自己的决定,可是,开始累了。
我在面对自己的懦弱,可是,是害怕的。
是自己的决定,就该坚持到底,坚强面对。

邻居婆婆告诉我,我很勇敢。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是勇敢的。
身边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做了类似的决定,我一直以来都不觉得这是勇敢的。
还有很多比我更勇敢的,像我的好友,生了一个可爱的宝宝,那才是勇敢! 需要很多很多的勇气来生育一个宝宝。

如果我真的是有勇气的,也是因为有你。

Sunday, July 1, 2012

沉得住

最近,
心情激动,反复无常,不时郁闷,
有如,活跃的火山。


老公拍拍肩膀,说了一句:
要沉得住气啊!
那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

如何过

人生,要活得粗糙,
            不要过得太细腻,
                    那只会苦了自己。

Tuesday, May 1, 2012

为谁














为自己的生活而活,

为自己所喜爱的人而开心,

为会为你而付出的人而努力。

不要活在别人的生活里,

不要刻意讨好,

不要为不会为你付出的人浪费时间和感情。

Tuesday, January 31, 2012

倒数-38天

回程日期已订 - 还有38天哦! :)

Friday, December 16, 2011

期待

蓝天白云,没有比这个更好的吧!室内的温暖气温抵挡了外面十摄氏以下的冷风。

倒数着,还有17个小时,等待的心情开始紧张,却又鼓舞着。老公来访,好像又是在做梦般!


好友们,什么时候你们也来探访我,让我们一起浪迹天涯! 继续这个美梦!

Monday, December 5, 2011

夕阳西下


太阳下山了。从公司的落地玻璃窗仰望。


太阳下山了。从我房间的落地窗仰望。

外国的天空都特别漂亮吗? 还是我很少留意新加坡的天空?

Monday, October 3, 2011

工作 $_$

差不多在80%星期日的晚上都会觉得郁闷,又要回去工作了。
蓝色的星期一,有时候就会用老公的那句来鼓励自己,有工作=有钱! 有钱=有血拼! (哈哈哈!这句是我自己加的!!)
遇到问题时,就想起同事鼓励我的那句,就是: 拿人钱财,替人消灾!
真的是要用什么态度来看待工作,只是打份工,最重要自己要开心。可是,大多数的女人都是这样吧(哈哈哈。。只要我自己觉得,就好像其他的女人也是。。:X),对自己的工作有埋怨?
老公每次都会问我,到底是想要做什么工作才会让我开心。。
大多数的时候,是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如果是这样,别人也帮不了自己。
如果知道,就该努力去争取。换工作,或是进修。。
有时候最实际的,还是有kaching kaching $_$吧。。这样就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但是,要知道,$_$不是万能的。。可是没有它也是万万不能。。

Sunday, May 1, 2011

思绪

有时候不知觉的会回想起在墨尔本的时光。
记得那时候我搬去和旧同事住,因为那时候还是我男友的老公已经回新加坡了,我们不时都会一起出去用晚餐或吃甜品。她是个很好相处的室友,很爱干净,也很整齐,做事井井有条。
那段时间,虽然偶尔觉得寂寞,但很自由,想做什么,想吃什么,都随着自己的喜好。想起来,真的是一种享受。

想念的可能是一个人的自由。但,我知道自己是个不甘寂寞的女人。朋友问我,为什么这么不甘寂寞。我答不了。我很贪心,我要爱情,也要友情。在墨尔本和诗巫,有友情。在新加坡,有爱情。两者只能选一。有时候,想和同事成为朋友也不是件容易的事。约她们出去,必须在2-4星期前就约。大家都好像有好多事,想出去喝杯咖啡,她们也没有这个习惯。

吵着老公说要喝咖啡,变成了打包回来喝。想念的是坐下来悠闲的享受气氛,偶尔也不介意忘了卡路里,吃片蛋糕。我们没有这个习惯吃完聊天,但现在没有朋友陪,只好把希望放在他身上,哈哈哈。。

Wednesday, March 23, 2011

假期有限

难得的星期六家庭聚会,大家都有说有笑。
但偶尔都会不小心的提起敏感的话题。为了有薪假期的问题,已经有一些些小小的争执了,这次又感到有些压力。还好老公和他姐姐都开口帮忙,气氛才缓和了。

是不是成为了另一个家庭的成员,连一年里有的有薪假期也属于新家庭的了?
有时候自个儿在想,我只想做自己喜欢的事,安排我喜欢的假期,回我喜欢的家乡,难道不可以让我任性点吗?
任性可能已经成为了一种奢侈。。。不可以再一意的做自己喜欢的。。
有限的假期,真的很难满足所有人,这证明我有多重要啊,呵呵呵。
不如让我当个无业游民吧,就在幻想的世界里。。。

弟弟用了我的相机拍的,不错吧~有点艺术吗?

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陌生

表面的话说多了,
连自己是说真话,还是假话,
已经分不清了。

好像,自己的感觉越来越陌生了。

Saturday, November 6, 2010

心情

有点闷,是因为待在家里整天吧。。
下午收拾了一下房间,父母亲来的时候,太忙了,都没有好好的收拾。
他们走了,突然闲空了,又觉得时间太多,真是矛盾。。
这个星期的长周末也让我变得懒懒的。

如果,现在有我很想念的茶渊的茶,和漂亮的芝士蛋糕,那该有多好啊!
这么美丽的蛋糕,就算不吃,看了心情也会漂亮起来吧?
已经在想念这个蛋糕了,是姐姐买的,很好吃哦~

应该要放松心情~
珍惜明天的星期日,因为,星期一又要去打拼了!

Monday, November 1, 2010

累,但值得的!

最近好累哦。。。
睡眠不足,加上到处奔波,
在医院,公司,我家和表姐家来回不知多少遍了。。
真觉得体力不支。。无可否认,真是老了。
我想现在的我,可以靠着我的iPhone和交通工具跑遍半个新加坡了,
虽然交通工具设施在新加坡很好,很多人都说很方便,
但,这两个星期让我觉得,没有车,真是很不方便,
尤其是因为父母亲在,没有车可以载他们。。说实话,很惭愧。
想起来,以前真是好命惯了,
在家乡有车,在吉隆坡有车,后来在澳洲的最后两,三年也有车,
全是靠爸爸的,他很怕我们吃苦。
现在,在新加坡买车太贵了,而且长这么大了,难道还要让爸爸烦恼吗。。

不过,虽然累,
最值得高兴的是,爸爸这次终于下定决心要动手术。
我很以他为傲!! 毕竟不是小手术!!
如果是我,真不知怕得躲到那里了*touchwood*,照顾健康最重要!
也很谢谢表妹帮我爸爸祷告,让我觉得比较安心。
爸爸动了手术,几天后便出院了,现在他可是迫不及待想回家了,
他和妈咪也离家快要三个星期了。

爸爸,您辛苦了!
希望您要赶快好起来,要照顾身体,多做运动,不要偷懒!
还有,千万要戒口! 不要乱吃油腻的食物哦!

爸爸,祝您身体健康!

Tuesday, August 10, 2010

心有点沉

本来是想早睡的,但被电话的震声吵醒了。
是帮我们举行注册仪式的Dr Phua打来的!

我们必需要改仪式时间,从5.30pm改到6.30pm,
因为他妈妈觉得5.30pm时太热了,太阳直接晒到仪式地点,
为了宾客们,我们便决定改时间,
上个星期已经写email,希望他可以帮我们。
Dr Phua是因为为了要重排他的日程表而迟答复我们,
他真的很认真,试着要把6.30pm的开会时间改去别的时间,
但因为这是一早便安排好了,不能更改。。。

心有点沉,因为感动,也感慨。
他特地打电话来,交代一切,
说,不能改开会时间,所以6.30pm的,他不能来,
说,其实那个地点在5.30pm时并不那么热,和6.30pm差不多,
说,最重要是我们两个开心,也不要逆他父母的意,
说,那天是我们的大日子,他不想告诉我们6pm可以,而草率的举行仪式,
说,那样做,对我们很残忍的,因为一生人,只有一次,
说,找到人帮我们举行仪式和祝福我们,让它成为难忘的。。。
他还要我答应他,一定要开心。。。
他说了很多,很多,开导我的话很多,
还说,如果迟点还想改回5.30pm,而又没有其它新人要求那个时间,
我们可以随时回去找他帮忙。。

他给我一种很慈祥和父亲的感觉。

觉得好可惜,他不能帮我们举行仪式。
可是我答应他,要开心。。。
但,我想,今晚又要失眠了。。。

Friday, June 18, 2010

开心点吧~

今晚有点郁闷,和同事们去了唱卡拉OK,可是我一首也没有唱。
我的老毛病又发作了,有时候会自顾自的想很多,
对自己的歌喉是没有信心,总觉得像杀鸡般的声音,
我想也是因为还觉得不能完全自在的在他们面前展露自己,
不管什么原因,他说如果我成熟点,就不会这样子,
是的,有时候真是幼稚,
但,有时候就是爱钻牛角尖,介意别人的看法。。。
而且,也不喜欢别人一直问我。。
如果当他们是真正的朋友,我也不会这样吧。。

我又开始想念以前和朋友的时光了。。
他跟我说,move on,
是的,现在的我,在不同的地方,过着新生活,
以前的回忆是美好的,
我也应该为现在的生活制造出可以让未来的我回味的回忆~
开心点吧~

Saturday, February 6, 2010

忠告

今天的忠告:

切记,切记,
别人说话时,
一定要回应,
别闷不出声。

做人要谨慎点,
别像木人一样。

要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

做人的礼节,
要虚心学习,
和人相处之道,
要铭记在心。


希望一切雨过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