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好久,因为怀孕了我躲起来,
再见时,已经生下小宝贝。
话说,这个十月怀胎一眨眼就过了,仿如昨日。
我想,和Mr Ang最常重复的话就是,怎么怀孕就这样过了。
孩子生下来之后,最常重复的是,怎么这样就生下来了。
仿佛真是昨日才发生的事,一切好像不真实。
现在一天天的过,一天天的看着宝宝长大,照片才更让我醒悟她长得好快,虽然还是小贝比一个。
对于生产的过程,大概还算清晰,七个星期前的事。
提早在预产期的2-3个星期(为什么会不确定是两个或三个星期,因为每一两次去产检都发现有差一两个星期,以为是36周的,可能妇产科医生会说是35周?)
心里是希望可以在放产假的几天后就去生了。
选择自然分娩,能不能顺利自然分娩不可以肯定的,什么时候生也不在我的控制范围。
但怀孕期间我有稍微努力的告诉宝宝什么时候出来,当然最终的决定权在她手上。
偷偷的说,后来我也试了多走走,来帮忙提早,是不是管用,和是不是宝宝决定要出来了,我也不确定。
8月26日~
回到生产前的几天,
妈妈说要多走走,可以帮助分娩,
因为过了37周,属于安全分娩了,我想,走走可以帮忙早点生,
虽然那时顶着个大肚子真的很懒惰,只想赖在沙发上看电视,睡午觉,
但也知道,只有自己努力点才可以帮到自己,Mr Ang也督促我去多走动。
在公寓楼下散步一个多小时,没有美丽的风景,但我有宝宝陪我。
8月27日~
早上送了Mr Ang上班? (对厚,我是在放假的,难得送老公出门口,哈哈)
在大约7.30,见红*,惊!
立刻打电话给Mr Ang,还故作镇定,不知道是该不该立刻去医院,
毕竟是第一次分娩,决定先打电话给我的妇产科医生 Dr Yeap,
因为不是流血,也不是破水,也没有阵痛,护士就说先来见见Dr Yeap。
通知家公家婆,因为得让他们送我去。
10.15,看了Dr Yeap,她说很好,宫颈已经开了1.5公分,
然后再检查CTG,一切看起来都正常,
Dr Yeap便吩咐我回家等,快则当天晚上可能就分娩了,慢则几天,或是一个星期后宫颈可能还是只开那么多。
那天回家等,就在家里休息,也没有去散步了。
*见红: 后来才上网看了下,原来是bloody show,是分娩前的可靠征兆, 所以才没有那么担心。
8月28日~
下午12.30,开始觉得有点疼的感觉,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阵痛,而且也不规律。
傍晚又去散步,继续努力。
8月29日~
凌晨3.45,怪怪的感觉,越来越痛的感觉,
难道是真的阵痛? 我就迷迷糊糊的计时,还很悃,但也会痛醒来计时,可是那种痛我还可以忍,
所以就从3点多,我计时到大约6点多(现在觉得自己也还蛮能忍的),
叫醒Mr Ang,Ooi,我好像可以去医院的样子了,
这样,然后我想想,不想到了医院又被叫回家,
就又决定等到诊所开门,就是要等到9点左右,
又继续计时,好像还蛮有规律的。
护士说如果担心就来看医生咯,
这样,我也不是立刻决定想去,勉强吃了点早餐,到了10点多,还是去看吧,
因为星期六诊所只开半天,不想到了下午心挂挂的,而且这样痛法,我怕挨不到下午了。
11点多,Dr Yeap很快的帮我内检,开到6公分了,又是惊!
她很开心,说可以去产房了,晚餐前可以生了,老公去登记吧。
头脑呆了一下,是时候了吗,怀胎十个月,就是这时候了。
12点进产房,老公去登记。
(还好有决定来看Dr Yeap,要不然说不定下午要在家里生了~ 哈哈)
还可以拍照,就是还忍得了,虽然脸色不好,哈哈。
Mr Ang应该是为了让我觉得轻松点。
看着护士忙里忙外的帮我插管,做准备功夫,
当然我也顺便问下大概什么时候会生,得到的答案是一个小时宫颈可能才会开一公分,
就是说要继续痛多4个小时吗? (冒汗)
护士便来问了几次是不是要打无痛分娩针,当下我是希望不必,但也不勉强,忍忍再决定。
这样过了大约一两个小时吧,感觉好像很久,没有事做,就痛着干等着,
内检了还是6公分,Dr Yeap就同时弄破羊胎水,说这样我就不用痛那么久,
还吩咐护士打点滴催生,但药还没有打,阵痛突然就更频密,一度怀疑是不是听了要打催生,我自己想太多了。
护士还是来问我是不是要打无痛分娩针,我迟迟不能决定,Mr Ang是一直都支持我任何决定。
护士让我看了同意书,如果要打时,签下了就可以立刻通知麻醉师。可是麻醉师也不是立刻会到,可能还需要半个小时。
阵痛越来越频密,我开始越来越受不了了。
时间越来越紧迫,因为要尽快决定是不是要打打无痛分娩针。
每痛一次,我都抱着床边的扶手,身体是卷起来的,我不止一次告诉Mr Ang千万不要和我说话,每次痛时我都觉得身边的声音都成了噪音,哈哈哈。
Mr Ang看了也不忍,打针吧。
护士也问了我几次,需要laughing gas吗。
就在我决定打针的那刻,虽然还是犹豫着,
但就是最后那次的阵痛让我知道,我应该是不能忍那每两分钟的阵痛了。
(每一次的阵痛是从lower back一直痛到身体前面,要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拿着laughing gas拼命的吸,签了同意书,护士通知麻醉师,心里想还要再等多半个小时吗?
恰巧有个麻醉师在产房附近,是不是太幸运啦,可以不用等半个小时,说不定麻醉师还没有来我就生了,
那时护士再帮我内检,原来已经是8公分! 想必就是最难熬的那个阵痛,就是有种压力从里面推出来。
护士就说不可以打无痛分娩针,已经8公分,我用力吸着laughing gas,其实神智已经模糊,只听到不可以打,那么就更用力的吸。
在这关头,麻醉师进来,看起来是一个老医生,说可以打,因为我是生第一胎,我还记得我重复问了他真的可以打吗。(事后想,是不是为了赚我的钱啊 xD)
在打针前,Mr Ang被请出去,
产房里除了当职的护士,还有麻醉师和一个声音听起来相当资深的护士,她在整个打针的过程中引导我该怎样做,因为laughing gas的原故,我对命令的反应慢了几拍。
事后Mr Ang形容,从产房外听到好像里面在打仗似的。
就是护士忙着帮我侧躺着以方便背对着麻醉师,
我忙着吸laughing gas而无视护士的指示,
再来麻醉师对我说了一些指示,我不记得是什么了,
印象中只听到护士要我吸laughing gas,不要动,
一片混乱中,我的阵痛再次来袭,
针扎进时,也没有什么感觉了。
不久后,我全身发抖,这是无痛分娩针的副作用。
想必是麻醉师把药量调到很高,才过了不久,就觉得下半身麻麻的,
同时,我的脸部肌肉也开始放松了,
护士就对着我笑说: 你现在笑得出来了。
是的,真是地狱和天堂的分别,我整个人都轻松了,终于可以笑着脸和Mr Ang说话。
这样折腾了一下,也已经是2点多了。
没有过多久,Dr Yeap就出现,她说可以准备生产了,
怎么这么快啊,我好像才刚刚打了针,正稍微轻松了。
待护士把我的双腿挂在产架,Dr Yeap也准备就绪,告诉我下一个阵痛来时就推。
当她说阵痛来了,我却一点感觉也没有,
虽然她已经把麻醉药调到最小的量了(当下我很担心,怕会突然感到阵痛)。
Mr Ang问了我几次,会痛吗,真的不会诶,下半身完全麻痹。
所以第一次推时,感觉不到,而且我的方法也用错了。
再等了一下,下一个阵痛,这次我用力推对了! 就是要憋住气。
因为麻醉药的关系,我无法感觉到底用了多少的力度去推,只知道要很用力,Mr Ang就在旁边提我打气,push push push!
忘了推了几次,看见宝宝的头发时,Dr Yeap说快出来了。
最后一次阵痛时,两个护士也帮忙推压我的肚子,一人一边。
接着,就看到Dr Yeap把宝宝拿起来了,放在我的肚子上,
宝宝哇的一声大哭起来,没有预料的,我也哭了,他也哭了!
看着宝宝,无法形容的感动,自己写到这里,眼眶也红。
十月怀胎,就是这一刻。
Mr Ang剪了宝宝的挤带,这个升职当了爸爸。
很感恩,顺利生下小宝贝。
这个圆圆的脸形是像我吗? xD
护士就记录下所有的细节,时间日期,身高体重等等。
说起来,我从12点进产房,到宝宝出生是下午3点多。
小宝贝体重2.94kg,身高48cm。
随着宝宝的体重身高量好后,护士便抱她给我亲喂。
新手妈咪不知道从何下手,护士来指点了一下,看着小宝贝努力的吸,好温暖。
那时,我们也拍下了第一张,一家三口的全家福。
过了大约半个小时,我们便被送去了病房。
这时,家公家婆和姐姐也都来探望我们,大家对小宝贝都好喜爱。
就这样,我升级当了妈妈,
每次都觉得不可思议。
还是同样的一句,感恩顺利生下宝宝,只希望她可以健康的长大。
你就是爹地最好的生日礼物 (Mr Ang生日 8月30日,这就是我对宝宝说要出生的日期~)
爱你啊,宝贝。
Monday, October 19, 2015
Monday, December 15, 2014
冬天。雪。回忆。
很多时候都很想写,有feel时没有电脑,有电脑时没有feel。
不是贬自己,也知道自己的斤两。
随心的,能够面对的。
不是贬自己,也知道自己的斤两。
随心的,能够面对的。
想念白白的雪地。
艳阳下白得发亮的冰雪地。
或是,纷纷白雪。
回忆都是美丽的。
很多时候,因为回忆而忽略了当下的现在,
提醒自己,现在会是未来的回忆,
为未来美丽的回忆,
好好珍惜,要真心的。
Thursday, November 27, 2014
Melissa糖果香胶胶鞋
第一次接触Melissa的胶胶鞋,是从Dayana口中得知,
有着豹纹的胶鞋,她喜欢的,价钱确是让我傻眼。
更深一层的认识是透过博客的介绍,看了有想立刻买的冲动,
可是原来新加坡那时还没有专卖店,所以那团火也因为这个原因,加上价钱,灭了80%。
不久后,Melissa进军新加坡市场,
地点对我而言不是那么靠近,人懒起来,不想爬山涉水去逛,省钱是好事! 心里还暗喜。
不买,可以先来个like它的面子书,
平时没有注意的sales,有一天瞄了一下,荷包就因此瘦了几圈!
计划里是买一双就好,因为没有试过,上网查尺寸,就带着冒险精神买了。
前一个晚上上网订了,心里很兴奋,就忍不住第二天放工去Robinson看看,试了尺寸,刚刚好,
而且更让我惊讶的它的舒适度,穿上去就好像量身订做,很贴脚。
接下来就蠢蠢欲动的想买多一两双??
不是随便喜欢就按add to cart,我思前想后的分析了,就从四双减到两双,
真以为我自己印钞票的吗?!
好啦,Melissa的delivery非常快,两天后我就收到我的第一双。
在公司里就拆开看了,不好意思是有一点(有吗?),坐在我旁边的男同事应该是不了解。
也不是第一次网购,是第一次网购对我来说不便宜的鞋子。
她家的盒子还真好看,是不是我被她的设计蒙蔽了,
照理我是不会买的,就因为melissa是我老公前女友的名字,哈哈,如果不是他提醒,我还浑然不觉。我说,我再也不会买了 (听着先吧!)
当然这是我拆开后再包回去的~
无端端的相中可爱的设计,是不是很可爱。
觉得是任性的买了,毕竟好像不大附和我的年纪。
who cares! 喜欢就买,喜欢就是最好的理由!
尺寸刚刚好。
塑胶的柔软度,是不是该以柔软度来形容呢,穿时很贴脚。
黑色也会是很好看的一双高跟鞋。
很多时候穿这种设计的鞋都会有飞鞋的情况,
也因为这样后来都不买这种的。
Melissa让我破例一次。
有着豹纹的胶鞋,她喜欢的,价钱确是让我傻眼。
更深一层的认识是透过博客的介绍,看了有想立刻买的冲动,
可是原来新加坡那时还没有专卖店,所以那团火也因为这个原因,加上价钱,灭了80%。
不久后,Melissa进军新加坡市场,
地点对我而言不是那么靠近,人懒起来,不想爬山涉水去逛,省钱是好事! 心里还暗喜。
不买,可以先来个like它的面子书,
平时没有注意的sales,有一天瞄了一下,荷包就因此瘦了几圈!
计划里是买一双就好,因为没有试过,上网查尺寸,就带着冒险精神买了。
前一个晚上上网订了,心里很兴奋,就忍不住第二天放工去Robinson看看,试了尺寸,刚刚好,
而且更让我惊讶的它的舒适度,穿上去就好像量身订做,很贴脚。
接下来就蠢蠢欲动的想买多一两双??
不是随便喜欢就按add to cart,我思前想后的分析了,就从四双减到两双,
真以为我自己印钞票的吗?!
好啦,Melissa的delivery非常快,两天后我就收到我的第一双。
在公司里就拆开看了,不好意思是有一点(有吗?),坐在我旁边的男同事应该是不了解。
也不是第一次网购,是第一次网购对我来说不便宜的鞋子。
她家的盒子还真好看,是不是我被她的设计蒙蔽了,
照理我是不会买的,就因为melissa是我老公前女友的名字,哈哈,如果不是他提醒,我还浑然不觉。我说,我再也不会买了 (听着先吧!)
因为很少逛Melissa的网站,后来发现他们如果有减价,都是这个价钱,60%折扣,怎么能够不买呢?
打开鞋盒,它的糖果香味惊艳我。
而且是每一次我打开,那阵香味都不会散,甜到我觉得我也可以是很sweet的女人,哈哈!
无端端的相中可爱的设计,是不是很可爱。
觉得是任性的买了,毕竟好像不大附和我的年纪。
who cares! 喜欢就买,喜欢就是最好的理由!
之前没有特别留意塑胶鞋。
穿过的塑胶鞋,只有Crocs,为了避免因为下雨天而报销我的鞋子,
试过不止一次,下大雨走路去公司,伞就那么大,就只能遮头,到公司时就差不多全湿了,
想必那双陪着我走那段漫长的路也避免不了牺牲的命运。
拿在手上感受到它的优质,有重量,有份量。尺寸刚刚好。
塑胶的柔软度,是不是该以柔软度来形容呢,穿时很贴脚。
平底鞋选择不多,这双也是有点浮夸,那个bow不小!
Melissa Ultragirl Sweet III。
这个酒红色我也喜欢,偶尔不同的颜色,为鞋架增添不同的色彩。
原来Melissa的鞋盒里还有布质防尘袋。
最后决定买了第三双就收手。
我花钱真是不手软。。。
Melissa Ultragirl Heel~ 黑色或红色,黑色或红色,黑色或红色,抗拒不了红色诱惑。
是不是年纪,喜好和以往有别了,特别容易被红色吸引。
黑色也会是很好看的一双高跟鞋。
很多时候穿这种设计的鞋都会有飞鞋的情况,
也因为这样后来都不买这种的。
Melissa让我破例一次。
小小金色的m,有没有像是恶魔每次拿在手上的三叉戟,反过来的。
恶魔我自己,一口气买了。
看来我还不是普通的鞋控。
我花我赚的,花得心安理得。
所以,明天,明天再明天都继续努力点工作吧 xD
Saturday, November 22, 2014
2014日本游~箱根吟游 Hakone Ginyu (上)
日本游,写了一半就不见人影。
过了许久,我还想写,对行程已模糊,现在很多时候我觉得应该手记旅程。
。5 & 6 Feb 。
行程里来个轻松的,就这个我有特别上心的找住宿。
结果,路途并不轻松,因为提着行李上上下下,虽然只是2天1夜的行程,
找火车站卖箱根车票Odakyu柜台,还是得说,新宿火车站太大,顿时间我的方向感超差的。
加上因为是冬天,冬天的风好冷~! 是又爽又冷~!
上网查资料多得我眼花,还是直接去Odakyu柜台询问。
有人服务翻译,而且还是会说华文的白皮肤外国人。
从新宿车站,可以程搭直通箱根的Odakyu Limited Express Romancecar,只需85分钟的路程,
非常方便,但价钱当然就贵些咯。
如果程搭普通车线,就必需转车。
为了减少疲累感,我当然就选直达。
旅行行程可以越直接简单越好,不是不享受路程,但是如果加少许费用可以换来舒适,何乐而不为呢。
我是那种和家人出游会宁愿付多点,重点是要舒适方便,
但如果是自己去旅行,应该会衡量了自己的能力体力再决定。
那时拿着车票的兴奋感,仍然清晰,看回去,我想再去一次。
对事物带着期待的心情,生活就有多点意义的存在。
雪花飘~ 飘到山上。
这个角落夕阳西下,会是很美丽的。

过了许久,我还想写,对行程已模糊,现在很多时候我觉得应该手记旅程。
。5 & 6 Feb 。
行程里来个轻松的,就这个我有特别上心的找住宿。
结果,路途并不轻松,因为提着行李上上下下,虽然只是2天1夜的行程,
找火车站卖箱根车票Odakyu柜台,还是得说,新宿火车站太大,顿时间我的方向感超差的。
加上因为是冬天,冬天的风好冷~! 是又爽又冷~!
上网查资料多得我眼花,还是直接去Odakyu柜台询问。
有人服务翻译,而且还是会说华文的白皮肤外国人。
从新宿车站,可以程搭直通箱根的Odakyu Limited Express Romancecar,只需85分钟的路程,
非常方便,但价钱当然就贵些咯。
如果程搭普通车线,就必需转车。
为了减少疲累感,我当然就选直达。
旅行行程可以越直接简单越好,不是不享受路程,但是如果加少许费用可以换来舒适,何乐而不为呢。
我是那种和家人出游会宁愿付多点,重点是要舒适方便,
但如果是自己去旅行,应该会衡量了自己的能力体力再决定。
那时拿着车票的兴奋感,仍然清晰,看回去,我想再去一次。
对事物带着期待的心情,生活就有多点意义的存在。
Odakyu柜台还附上箱根传单,都是甜品的资料,哪间店的甜品特点,那时情人节将近。
爱心甜品更为这个情人节添加了几分浪漫。
加上二月还是冬天,白雪纷飞,
如果可以和情人边吃漂亮的甜品,边欣赏雪景,何等诗情画意。
乘搭火车前,老公很贴心的买了三文治,怕我肚子饿,同时也填报他自己的肚子 xD
原来我也喜欢这种简单的三文治,轻易的俘虏了我老公所说的金舌头 。
(老公很常这样形容我挑食的习惯,可是我不觉得自己很挑食,只是对于食物喜好的程度而已! 这看似乎个人的喜好啊~)
有时会想把不同可口可乐的瓶罐带回家收藏,现在不带回家,也至少拍个照。
搭Romancecar 很舒适,整个车程平稳,
还可以看得到外面的微微雪景,那时没有大雪,
回味着冬天,在海牙那时满地雪白。
可以让我维持长时间在外面走动的,保暖贴身衣裤,
有时我会以背心打底,如果温度不是太低时。
电车里的暖气,差点避得我脱外套,无奈人多,而且还带着大包小包在身上,
我说下次带得轻便些。
外面的雪,和电车里的暖气,成了对比。
踩在厚厚的雪地,雪花瓢在面前,打在脸上像小雨点。
我们的目的地,先去住宿登记。
箱根吟游这个住宿,最靠近的电车站是Miyanoshita Station。
会无端端的感性一番,尤其是冷天,印象中也好像只有在冷天时特别有感觉,
实在的是更喜欢那层积雪,一个人是独立,两个人是浪漫。
那天心情很靓,都尽量保持好心情,就算拉着行李往下坡,心情也特别轻。
大约少过10分钟的路程,看到这间看起来平平无奇的矮型屋,安静的,看视没有人出入。
小小的登记处。整个地方都带着巴里岛的装饰,的确对于这种装饰,网上有评语,我并不介意。
从登记处可以仰望着小山丘,春夏秋冬,尽收眼底。
我心头好的照片,calm。
半山上的摩登日式温泉住宿,非常满意这里的环境,气氛和服务。
雪花飘~ 飘到山上。
这个角落夕阳西下,会是很美丽的。
或是室外的卧式沙发椅。如果天气没那么冷,我会睡着吧。
在我们等候工作人员带我们去房间之前,在隔离的大厅等候之时,
送上了welcome drink,记忆中味道已经模糊,可是记得是很好喝的保暖热饮,是不是有姜的味道?
这次的箱根游,主要是想试日本的温泉住宿。
下一篇,继续。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