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14

香浓自家咖啡来之Nespresso Pixie

不是什么时候第一次都是难忘的,但最好是开心事。
把Nespresso Pixie当成玩具,办家家酒的准备饮料,
战战兢兢,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担心冲出来的咖啡不好喝!
难道就不能认真的发挥从小就学的"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吗?

先跟着一贯的步骤,对新的用具都得了解先,
手册在这刻就是百科全书。

Nespresso Pixie的美丽不止在它的外观,还有它非常容易操作的功能,
对我这种看手册会睡着的,是太好了,省了多少的时间,
非常不喜欢看洗衣机,烘干机的手册,闷又长气,尤其是研究该用哪个功能。

Aeroccino3,没有它不是不行,但没有它冲latte对我来说是万万不行。

有多爱红色,看它有多红,就是有多爱,因为我是女人,这个理由成立。
质感很好,有重量,喜欢握着的手感,实实在在。
尤其那品牌的刻在不锈钢上,低调的显眼。

如何让牛奶起泡,这就是精髓所在。
分别在于是要用来冲latte,还是cappuccino,
要少泡泡(左),还是多泡泡(右)。

买时也忘了问店员,还好真是容易用,
把制泡泡的小圈套在Aeroccino容器里突出来的小杠,
还有小图案显示牛奶水位,如果要使用多泡泡的,就有限制,
看图明白,两条水位线,下面的是用于多泡泡的。

冷奶泡,热奶泡,都没有问题,随个人喜好来冲冷热饮料。
显示灯也是凭常识,虽然我一开始就没有专心读手册而搞乱了。
红色灯,冲热奶;蓝色灯,冲冷奶,简单明了。
准备热奶的同时,来冲咖啡。
 
首先拉起围绕着的不锈钢,放入咖啡粉囊,之后拉回原位就固定了。
 
开电时,两个按键会闪灯,表示在热身,
当灯停止闪时,就是可以用了,
小杯,大杯,看似什么咖啡来冲,非常简单。
 
按一个键,听到咖啡机操作的声音,
19bare的压力,是相当之高,如果有泄漏,会伤人的,
用其高的压力,能让高压适当温度的热水把咖啡的香味发挥到淋漓尽致。
 
用完了的咖啡粉囊,就会掉入容器里,可以装10颗。
最近才发现,原来用过的咖啡粉囊可以回收循环再用。
习惯一用完就清洗,这样在可以保持干净,准备下一次用。
 
第一次,在还糊里糊涂的想法下,冲出来的不是latte,而是cappuccinio。
不是barista,当然没有拉花,
咖啡香味,老公都说好。
接着就是慢慢的研究,不同的咖啡粉囊,不同的份量,不同的糖份,不同的杯,
现在已经可以掌握我喜欢的latte味,
至于espresso,老公是没有很大的要求,
而我不喝,暂时还没有多少研究,
J,你的建议,我打算尝试,只是还没有去找适合的cream!
 
特意去买了这个可爱的爱心杯给老公,
他初尝espresso时,竟然说像是在意大利喝的那般好喝,听得我心花怒放,当然这都是归功于Nespresso!’
那种满足感还是掩饰不了! 所以就时不时问他要不要喝,可是没听他再提起过 =p
其实我在想,如果我没有大剌剌的告诉他这个有爱心的形状,不晓得他会不会发觉呢?
 
我自己也随意的买了3个有不同手柄的玻璃杯,
玻璃杯还是all time favourite。
就是喜欢玻璃杯呈现的透明度,还没有喝就已经觉得很棒了。
 
下个目标会继续研究,我喜欢的matcha latte。
自从在日本喝了过后(提了多少次。。?),我就爱上了!!
还有最近品尝了Starbucks的green tea latte也让我“爱不释口”!
预祝我早点成功!!
 
先记录我一直想说的,
开心有时候可以很简单,就是做了自己想做的事,喜欢的事,
不管那感觉只是维持了三分钟,还是三小时,
重要的是,去做了,开心了。
 

Saturday, June 14, 2014

Nespresso Pixie 咖啡机

迟迟未交,答应J.要写这篇给她,让她养眼,
完全可以感受到她对咖啡机的热诚,远远的超乎我的!
印象中我们聊过,笑过,也说过我们要买咖啡机。

我不能等了,看到有优惠,盘算再盘算,
就是急性子,想买时,就立马决定买,一天也等不了。
心里清楚知道,咖啡机不在必需品列表,归类于奢侈品之一,
再等下一次的优惠,觉得是浪费时间的一直察价钱,
竟然是想要的,知道买了不会浪费它,而又不是买不起,
对吧,就是这样跟自己说。

对我这个鲜少往乌节路跑,非必要时都避免,车多,人更多。
长话短说,其实买得有汗有泪,跑了两三间店,说优惠,也得找到最便宜的啊(师奶心态!)!
错过了Robinson 最好的优惠,
那不如就到他们的专卖店吧~ 位于Ion Orchard 的 Nespresso Boutique。

店面装潢简洁大方(只是我不好意思大势拍照!),店员也非常友善有礼貌。
说明了我想要的优惠,当然店里也有优惠的传单,非常明了。
等着店员帮我准备我的Nespresso Pixie,我继续选购,
因为可以用优惠送的club credit,购买想要的咖啡粉囊或店里的咖啡器具!

要杯好喝的latte,就少不了Nespresso Aeroccino!
说穿了,除了Nespresso的咖啡是相当香之外,
我就是冲着这个而来,不是espresso迷,就爱奶多的latte,
所以milk frother对我肯定是不可缺。
三种颜色,我说红色非我莫属!
就因为厨房颜色不可以有红色,我更要买个小样物品来满足我的小遗憾!

哦哦,看找到了什么,如果我有一百万,我要买小它~ 人家卖不卖还不知叻。
闪亮闪亮我喜欢!

更让我兴奋的是这一整柜的咖啡粉囊!! 可以把它们都带回家吗??
可以,买回家咯! 哈哈~

专卖店还有试喝柜台,让你尝到你满意再选购你喜爱的口味。
我就买了再回家试吧。两大纸袋,份量十足。

登~登~登~ 终于在搬家后打开来了,兴奋兴奋!
包装,黑色的神秘感,就是私心的喜欢,老公可看不出有什么特别。

特别的包装那时那刻只有我会欣赏,一打开,就不难发现Nespresso咖啡机已经陈列好,
竟然没有我先入为主,一往如常的包装方式,从上面拉出一堆的护垫,或是平躺着的包装,
绝对让我刮目相看,一目了然。

Nespresso Pixie,还送上试喝的16颗不同咖啡粉囊,
其中14颗是不同强烈度和用于冲不同咖啡类型,1颗是低因咖啡粉囊,1颗是香草香(vanilla)咖啡粉囊。
不是咖啡高手,所以也很难分辩,但很喜欢香草香,因为有它独特的香味。

除了咖啡粉囊,并不稀奇有附上手册,只是没有想到的是如此有质量的手册,
这也展示了Nespresso对客户的重视。

可以把它的编号输入Nespresso的网站,那么就轻易的记录保证期。

用club credit买了Aerrocino之外,就是很多的咖啡粉囊!
有时候真是佩服自己的血拼能力。

为了欢迎新会员,只要买了160颗已包装好的咖啡粉囊,
就可以享有免费的咖啡粉囊容器,透明的,但觉得占位置,也不摆出来了。

160颗~~~ 颜色就够我喜欢的。这些都是比较常用普遍的口味。
没有疑问的,如果把它们都放进以上的容器,肯定的赏心悦目。

摆上厨房桌。下一篇再记录我第一次准备咖啡的过程,现在先闪人去吃晚餐~!

Saturday, May 31, 2014

我们的 Bubbles 和 Cupcake

五月,送走了的永留心中,迎接了新的要呵护。
悲伤开心都是自己的事。
人是很健忘的,不是自己关心的事记不住,人之常情,
是自己的事,没心不重要也记不住,是常事。
多少人真的记得你的事,你说过的话,
将心比心,自己又记得多少身边人的事物细节?

虽然知道他们未必懂我(说了一堆的话,反应一样,应该不是很懂吧 xD!)
但拥有它们,带来的温暖,是多么的实在,
原来生命里缺乏的是甜甜的温暖,
那种温暖足以溶化我们。

亲爱的 Bubbles 和 Cupcake。
刚来时受到惊吓的样子,躲在角落一边。

首选是养猫。
因为一直以来认为猫傲中带柔,行动优美又优雅,对我来说只能用高雅来形容。
可是考虑到她破坏家私的能耐,无论多爱恋,也让我再三却步。

本来是坚决不养兔子,因为曾经把兔子给养死了。
不知死因,可能喂错了,可能抱错了,第二天起来看到大受打击。
这次完全是被店里的人说服了,兔子是不难养的。
Holland Lop,荷兰长耳兔,他们的品种。
对品种没有要求,就是喜欢耳朵垂下来的,太可爱了。
只能说,我一见钟情的事,物,频频发生,心里的欲望,要hold也hold不住!
对宠物的爱一发不可收拾。

想了一天一夜,星期一,26.5.2014,
下了决心,店里逗留了多过一个小时,我买了Bubbles,小男孩。
吃完晚餐,老公说,买一只,那么另一只不就很可怜了。
趁店还没有关,我们去看了看。
是被店主说服了,还是被他们可怜兮兮又受惊心疼了,
Cupcake 我们也买了~

在家里等候他们俩的到来,计划好他们家的位置。
第一晚,两个都有点拘束。

好小的笼子,还好有先见之明,买多了"篱笆"给他们加大活动空间。
开始的前两天,为了让他们适应环境,也不能让他们出来。
慢慢的,我们在家时,就放他们出来活动。

还没有放大他们的活动范围前,Bubbles已先亲身体验,地砖太滑,蛙式爬兔~!
催他会笼子还是靠运气。

加大了范围,让它们好不开心的绕圈子奔跑,还是有点小,会再扩大的。
Bubbles全灰,Cupcake灰的背白的肚。

改善了的,铺上了全防滑垫,跑起来更自在。
他们可是挑食的很,对于有萝卜和玉蜀黍口味的干粮特别喜爱,
不时还把碗里的干粮往一边推,就为了吃到喜欢的口味。
也难怪,除了一堆干草,就是干粮,兔生有趣吗。
吃着干草毛茸茸的,可爱到不行!

现在还在训练它们上厕所,就是要在规定的茅厕如厕。
买回来之前,店里已经在训练了,
连同他们一起送来时,还在厕所里加了他们的便便,
所以他们也比较容易认茅厕,训练起来就不太难,
偶尔还是有些遗留在笼子外的漏网之"便便",
这时他们的娘亲我就成了捡"便便"器。
角落三角形,如厕之地点。

一个星期下来,他们对周遭熟悉了不少,
现在只要一开笼子,就会活跃的出来,完全不害怕了,
还可以从二楼的木制平台跳出来,兔子简直是跳跃高手!

每每人家听到我们养兔子,
都会问我们为什么,不是狗,不是猫?
小侄女,对这个也是疑问,为什么,狗比猫好,猫比兔子好,
就因为兔子不像猫狗,叫了不会来,也不爱让人抱。
理由原因,说了也是如此。
大家喜好有别,何必强求,是我们要的才是最重要。

养宠物,他们就是我们的家庭成员。
老公对他们的爱和我一样澎湃,对他们是细心呵护,
有一致的对待,Bubbles和Cucpake会感受到双倍的疼爱,
一起养宠物,不是一个人的感觉,我乐得自在~

他们的写真,我拍来不及,动作快,我捕捉不及。
Bubbles,肥肥茸茸,讨喜可爱~
Cupcake,要吃多点了,应该是太活跃的,吃不肥的小美女~
想记录他们的成长,生活,现在10个礼拜大了,
再过两个礼拜,就是小小长大的兔子,
期待看着他们健康开心的由我们宠爱,
老公说有了他们,家里也比较有生气了,
如果他们懂,他喜欢他们有被宠爱的感觉。
原来的空间,慢慢的填满了。
舒服的就这样,你靠着我,我靠着你~

说是你们依赖我们,不如说是我们依赖你们的依赖~
原来我需要你们,比你们需要我还多!

Monday, May 19, 2014

我家有个Kakak

师奶的一篇,来说说我家新来的kakak。
说起这个kakak,吩咐她一天吸尘5次,都不会有怨言,刻苦耐劳是她的个性,只要她有气有力。可是她就只会吸尘,那是她的本领。
搬了家,方才知有心有力的打理整个家可不是闲事,里里外外不能忽略,细节累人。

姐姐不忘和我分享好东西。iRobot,新来的kakak! 650系列~
开始是没想过要买,一经姐姐提起,想起这个iRobot,幻想一下她在家里摆动,就买一个来试试吧。价钱不菲,但听说评价很高。
想起来,每次拆一个新买的家庭用具就开心。没见她之前,有去Robinsons逛逛,体形不小。来看看她的长相,黑色气质,气宇不凡,一见钟情。
Kakak有两个刷子,可以轻易的将毛发清理,这个型号适合有养宠物的家。
 
开始用之前,当然得充满电。她有个充电的固定家。Kakak 在吸尘后会自动回到自个儿充电家,无须我烦恼她会藏在家里哪个角落。
 
这是她第一次为我们家服务的见证。
 
必须注明,那只咖啡猫电话不是我的,小孩看了会喜欢吧,那可是有20年历史的电话吧? 是老公以前用的,现在就拿来留纪念~
 
Kakak服务了两个月,成绩令人满意,只是必须常清理,因为她的垃圾容量不是很大,所以最好是用了三四次就清理一次,这样她的表现才可以良好。
 
她的配件,还有老公觉得神奇的感应器,是让我可以制造虚拟墙壁的配件。
 
简单来说,就是只要启动它,iRobot 在吸尘时,一靠近那个制造出来的假墙就会停止前进。对于家里有露台的,楼梯的,或是只想对某些家里的范围做出清理是很好用的配件,至少对我是绝对的bonus,因为我必须隔离毛毯部分。
她除了吸尘了得,也介绍过了她的刷子,任何毛发只有她经过之处都不能逃过她的滚刷。
有一次老公翻了整个客厅和房间都找不到他的手机充电器的电线,还去买了一个新的。
 
就在第二天,我突然兴起要清理 iRobot,那是第一次清理,一打开那个灰尘容量格,迎目而来除了是一团的灰尘。。。(看得出来容量有多大吧,请原谅脏兮兮的图片)
 
还有就是很眼熟的电线,一开始还以为是什么虫类,心里真是吓了一下! 看清楚后就恍然大悟,原来我的 Kakak 把老公的充电电线给解决进肚子里了!
 
研究了一下,绝对是因为她的刷子才有这般能耐把电线捆了进去。可以想像的也是刷子上可以捆住多少的毛发。所以贴心的 iRobot 配件里也附带了小红刷来清理刷子。

 
iRobot 有优点当然也有缺点。我来终结一下~
 
优点:
1) 放 robot 出来吸尘,省时省力之时,还可以做其它家务事或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的事。
2) 有了虚拟假墙配件,可以轻松的将 robot 隔离空间,比如不让她跌进露台或跌下楼梯。
3) Robot 的表现良好,灰尘和毛发一并清理。尤其是我对毛发特别不能接受,因为家里的地砖是米色,特别显眼。吸尘后的触感特别好。
 
缺点:
1) 家里的电线,小玩具,都不可以随意乱放。在启动 robot 时,一定要确定全都已收好,以免 robot 把它们吞了。
2) 这种型号的适合处理毛发,当然最好是不要让她在长毛的毛毯行动,要不然要面对的是很快就秃了的毛毯。小声说,我偷偷的试了(老公可是有警惕我了),robot 有吃掉长毛毯的迹象! 所以地毯的部分就得靠自己啦。
3) Robot 在少家私的空间发挥最好。
4) 必须整天充电来延长她的电池的寿命。
 
优点缺点,好处坏处,比较过后,我觉得是值得投资一架的。省下来到的时间,可以用于其它地方,就已经是很值得考虑的加分点!
 

Friday, May 16, 2014

是尖头高跟鞋

平时鲜少逛鞋店,上两个周末去了Jem和Westgate,经过Heatwave,被吸了进去。
向我招手的高跟鞋,顿时很多理由,啊,工作的鞋子是时候换了! 这么好的理由要好好使用。

近年喜欢Heatwave的高跟鞋,价钱亲民的来设计也频密的更新。他家鞋的鞋底有防滑塑胶,小心的设计,让我不再为鞋滑而时时烦恼。以前喜欢Charles & Keith的设计,所以就逛,买了也没想太多,穿了发现滑时就会走得格外小心。怎么就没有想到,之后还好有Dayana的提醒,才懂得去找鞋匠粘防滑鞋底,要不然很多时候都差点跌得四脚朝天。形象最重要,尤其是踩着高跟鞋时,跌倒的面子该往哪儿搁,爱美不要命,难道安全不是最重要吗,说来说去,防滑是必要。

太久没有逛鞋店,太久没有买尖头高跟鞋,太久没有好好花钱在鞋上,理由越来越多。
其实就是心情郁闷点,所以所有的借口都成了合理的理由,后果就有点严重了。


当我提着购物袋,老公已在店外等候多时,我眨了眨眼,自动报上,有没有这么傻的老婆,买了这么多就该静静的。其实高手是老公,竟然对我的血拼没有丝毫的惊叹,一副血拼好啊的模样。
这次破了我的最高记录,一口气买了5双高跟鞋,我是不是疯了,是的,还5双都是尖头高跟鞋,尖头风发作。几年前比较爱尖头,后来就比较多是露趾高跟。

是有思前想后才买的,随心也不可以太随心。
两双黑色,做工好用,当然出席晚餐也行,简单大方,漆皮黑色对我是必备。
裸色,是我近期喜欢的颜色,穿起来脚也显得稍微长些。
大大红色,可能是年龄,就爱上红色,觉得必须要拥有一双,而且红色鞋不好找,以前有一双,因为没有穿而包销了,多可惜。
蓝色,来点不同的,有气质的蓝色加上黑边,是一见钟情的蓝色。
如果这些跟可以高达4-5寸就完美了。


花了一笔,管他是1双还是5双,当个开心的消费者,经济贡献者,就算是短暂的,也是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