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14

我们的 Bubbles 和 Cupcake

五月,送走了的永留心中,迎接了新的要呵护。
悲伤开心都是自己的事。
人是很健忘的,不是自己关心的事记不住,人之常情,
是自己的事,没心不重要也记不住,是常事。
多少人真的记得你的事,你说过的话,
将心比心,自己又记得多少身边人的事物细节?

虽然知道他们未必懂我(说了一堆的话,反应一样,应该不是很懂吧 xD!)
但拥有它们,带来的温暖,是多么的实在,
原来生命里缺乏的是甜甜的温暖,
那种温暖足以溶化我们。

亲爱的 Bubbles 和 Cupcake。
刚来时受到惊吓的样子,躲在角落一边。

首选是养猫。
因为一直以来认为猫傲中带柔,行动优美又优雅,对我来说只能用高雅来形容。
可是考虑到她破坏家私的能耐,无论多爱恋,也让我再三却步。

本来是坚决不养兔子,因为曾经把兔子给养死了。
不知死因,可能喂错了,可能抱错了,第二天起来看到大受打击。
这次完全是被店里的人说服了,兔子是不难养的。
Holland Lop,荷兰长耳兔,他们的品种。
对品种没有要求,就是喜欢耳朵垂下来的,太可爱了。
只能说,我一见钟情的事,物,频频发生,心里的欲望,要hold也hold不住!
对宠物的爱一发不可收拾。

想了一天一夜,星期一,26.5.2014,
下了决心,店里逗留了多过一个小时,我买了Bubbles,小男孩。
吃完晚餐,老公说,买一只,那么另一只不就很可怜了。
趁店还没有关,我们去看了看。
是被店主说服了,还是被他们可怜兮兮又受惊心疼了,
Cupcake 我们也买了~

在家里等候他们俩的到来,计划好他们家的位置。
第一晚,两个都有点拘束。

好小的笼子,还好有先见之明,买多了"篱笆"给他们加大活动空间。
开始的前两天,为了让他们适应环境,也不能让他们出来。
慢慢的,我们在家时,就放他们出来活动。

还没有放大他们的活动范围前,Bubbles已先亲身体验,地砖太滑,蛙式爬兔~!
催他会笼子还是靠运气。

加大了范围,让它们好不开心的绕圈子奔跑,还是有点小,会再扩大的。
Bubbles全灰,Cupcake灰的背白的肚。

改善了的,铺上了全防滑垫,跑起来更自在。
他们可是挑食的很,对于有萝卜和玉蜀黍口味的干粮特别喜爱,
不时还把碗里的干粮往一边推,就为了吃到喜欢的口味。
也难怪,除了一堆干草,就是干粮,兔生有趣吗。
吃着干草毛茸茸的,可爱到不行!

现在还在训练它们上厕所,就是要在规定的茅厕如厕。
买回来之前,店里已经在训练了,
连同他们一起送来时,还在厕所里加了他们的便便,
所以他们也比较容易认茅厕,训练起来就不太难,
偶尔还是有些遗留在笼子外的漏网之"便便",
这时他们的娘亲我就成了捡"便便"器。
角落三角形,如厕之地点。

一个星期下来,他们对周遭熟悉了不少,
现在只要一开笼子,就会活跃的出来,完全不害怕了,
还可以从二楼的木制平台跳出来,兔子简直是跳跃高手!

每每人家听到我们养兔子,
都会问我们为什么,不是狗,不是猫?
小侄女,对这个也是疑问,为什么,狗比猫好,猫比兔子好,
就因为兔子不像猫狗,叫了不会来,也不爱让人抱。
理由原因,说了也是如此。
大家喜好有别,何必强求,是我们要的才是最重要。

养宠物,他们就是我们的家庭成员。
老公对他们的爱和我一样澎湃,对他们是细心呵护,
有一致的对待,Bubbles和Cucpake会感受到双倍的疼爱,
一起养宠物,不是一个人的感觉,我乐得自在~

他们的写真,我拍来不及,动作快,我捕捉不及。
Bubbles,肥肥茸茸,讨喜可爱~
Cupcake,要吃多点了,应该是太活跃的,吃不肥的小美女~
想记录他们的成长,生活,现在10个礼拜大了,
再过两个礼拜,就是小小长大的兔子,
期待看着他们健康开心的由我们宠爱,
老公说有了他们,家里也比较有生气了,
如果他们懂,他喜欢他们有被宠爱的感觉。
原来的空间,慢慢的填满了。
舒服的就这样,你靠着我,我靠着你~

说是你们依赖我们,不如说是我们依赖你们的依赖~
原来我需要你们,比你们需要我还多!

Monday, May 19, 2014

我家有个Kakak

师奶的一篇,来说说我家新来的kakak。
说起这个kakak,吩咐她一天吸尘5次,都不会有怨言,刻苦耐劳是她的个性,只要她有气有力。可是她就只会吸尘,那是她的本领。
搬了家,方才知有心有力的打理整个家可不是闲事,里里外外不能忽略,细节累人。

姐姐不忘和我分享好东西。iRobot,新来的kakak! 650系列~
开始是没想过要买,一经姐姐提起,想起这个iRobot,幻想一下她在家里摆动,就买一个来试试吧。价钱不菲,但听说评价很高。
想起来,每次拆一个新买的家庭用具就开心。没见她之前,有去Robinsons逛逛,体形不小。来看看她的长相,黑色气质,气宇不凡,一见钟情。
Kakak有两个刷子,可以轻易的将毛发清理,这个型号适合有养宠物的家。
 
开始用之前,当然得充满电。她有个充电的固定家。Kakak 在吸尘后会自动回到自个儿充电家,无须我烦恼她会藏在家里哪个角落。
 
这是她第一次为我们家服务的见证。
 
必须注明,那只咖啡猫电话不是我的,小孩看了会喜欢吧,那可是有20年历史的电话吧? 是老公以前用的,现在就拿来留纪念~
 
Kakak服务了两个月,成绩令人满意,只是必须常清理,因为她的垃圾容量不是很大,所以最好是用了三四次就清理一次,这样她的表现才可以良好。
 
她的配件,还有老公觉得神奇的感应器,是让我可以制造虚拟墙壁的配件。
 
简单来说,就是只要启动它,iRobot 在吸尘时,一靠近那个制造出来的假墙就会停止前进。对于家里有露台的,楼梯的,或是只想对某些家里的范围做出清理是很好用的配件,至少对我是绝对的bonus,因为我必须隔离毛毯部分。
她除了吸尘了得,也介绍过了她的刷子,任何毛发只有她经过之处都不能逃过她的滚刷。
有一次老公翻了整个客厅和房间都找不到他的手机充电器的电线,还去买了一个新的。
 
就在第二天,我突然兴起要清理 iRobot,那是第一次清理,一打开那个灰尘容量格,迎目而来除了是一团的灰尘。。。(看得出来容量有多大吧,请原谅脏兮兮的图片)
 
还有就是很眼熟的电线,一开始还以为是什么虫类,心里真是吓了一下! 看清楚后就恍然大悟,原来我的 Kakak 把老公的充电电线给解决进肚子里了!
 
研究了一下,绝对是因为她的刷子才有这般能耐把电线捆了进去。可以想像的也是刷子上可以捆住多少的毛发。所以贴心的 iRobot 配件里也附带了小红刷来清理刷子。

 
iRobot 有优点当然也有缺点。我来终结一下~
 
优点:
1) 放 robot 出来吸尘,省时省力之时,还可以做其它家务事或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的事。
2) 有了虚拟假墙配件,可以轻松的将 robot 隔离空间,比如不让她跌进露台或跌下楼梯。
3) Robot 的表现良好,灰尘和毛发一并清理。尤其是我对毛发特别不能接受,因为家里的地砖是米色,特别显眼。吸尘后的触感特别好。
 
缺点:
1) 家里的电线,小玩具,都不可以随意乱放。在启动 robot 时,一定要确定全都已收好,以免 robot 把它们吞了。
2) 这种型号的适合处理毛发,当然最好是不要让她在长毛的毛毯行动,要不然要面对的是很快就秃了的毛毯。小声说,我偷偷的试了(老公可是有警惕我了),robot 有吃掉长毛毯的迹象! 所以地毯的部分就得靠自己啦。
3) Robot 在少家私的空间发挥最好。
4) 必须整天充电来延长她的电池的寿命。
 
优点缺点,好处坏处,比较过后,我觉得是值得投资一架的。省下来到的时间,可以用于其它地方,就已经是很值得考虑的加分点!
 

Friday, May 16, 2014

是尖头高跟鞋

平时鲜少逛鞋店,上两个周末去了Jem和Westgate,经过Heatwave,被吸了进去。
向我招手的高跟鞋,顿时很多理由,啊,工作的鞋子是时候换了! 这么好的理由要好好使用。

近年喜欢Heatwave的高跟鞋,价钱亲民的来设计也频密的更新。他家鞋的鞋底有防滑塑胶,小心的设计,让我不再为鞋滑而时时烦恼。以前喜欢Charles & Keith的设计,所以就逛,买了也没想太多,穿了发现滑时就会走得格外小心。怎么就没有想到,之后还好有Dayana的提醒,才懂得去找鞋匠粘防滑鞋底,要不然很多时候都差点跌得四脚朝天。形象最重要,尤其是踩着高跟鞋时,跌倒的面子该往哪儿搁,爱美不要命,难道安全不是最重要吗,说来说去,防滑是必要。

太久没有逛鞋店,太久没有买尖头高跟鞋,太久没有好好花钱在鞋上,理由越来越多。
其实就是心情郁闷点,所以所有的借口都成了合理的理由,后果就有点严重了。


当我提着购物袋,老公已在店外等候多时,我眨了眨眼,自动报上,有没有这么傻的老婆,买了这么多就该静静的。其实高手是老公,竟然对我的血拼没有丝毫的惊叹,一副血拼好啊的模样。
这次破了我的最高记录,一口气买了5双高跟鞋,我是不是疯了,是的,还5双都是尖头高跟鞋,尖头风发作。几年前比较爱尖头,后来就比较多是露趾高跟。

是有思前想后才买的,随心也不可以太随心。
两双黑色,做工好用,当然出席晚餐也行,简单大方,漆皮黑色对我是必备。
裸色,是我近期喜欢的颜色,穿起来脚也显得稍微长些。
大大红色,可能是年龄,就爱上红色,觉得必须要拥有一双,而且红色鞋不好找,以前有一双,因为没有穿而包销了,多可惜。
蓝色,来点不同的,有气质的蓝色加上黑边,是一见钟情的蓝色。
如果这些跟可以高达4-5寸就完美了。


花了一笔,管他是1双还是5双,当个开心的消费者,经济贡献者,就算是短暂的,也是满足。

Sunday, May 11, 2014

妈妈们,母亲节快乐~

大半夜跑来更新部落格,我想是借故想喝咖啡。结果没有更新完就因为太迟而睡了。

昨天很早起,去牙医复诊。回来就好忙,晚上在我们家吃火锅庆祝母亲节,从前天晚上就开始好好把东西收拾收拾,收不了就收起来。

自己家庆祝好处就是够随心,知道该做些什么,配合度也特别高。有时候是觉得自己太介意,谁家有什么关系。

他们带来了一大堆的美食,准备期间还上演了一场人与鱼鳞对战戏。超市买的鱼头没有去鳞,难道就难倒我们了? 四个人,八只手,全围在洗碗盆,刮的刮,剥的剥,拔的拔,还有一个拿着相机记录这个壮观,另一个不知混到哪儿了~

忙着忙着,自己没有时间拍照,但招呼大家,准备,忙得团团转却是开心又踏实,原来我喜欢家人朋友拜访? 虽然之前有压力,就是平凡的人妻,希望也喜欢家人拜访时觉得宾至如归。融洽不是一拍即合的,也是一段时间的相处,客气是关键。相处下来,学会了不胡言乱语,说话谨慎绝对是上上策,互相尊重是维持关系的要素。我知道小心翼翼并不是不会累,但如果可以维持正面的关系,何乐而不为呢,或许也可以说有些事是应该去做的。

母亲节除了丰盛的晚餐,蛋糕就是必备的甜品。等着以为要唱起生日快乐了,来唱首世上只有妈妈好吧。姐姐就是这么应景和幽默! 大家笑得合不拢嘴!
蓝梅芝士海棉蛋糕,来点和平时不一样的,蓝梅不吝啬,装饰更加分。
 
还不是人母的我,虽然没法完全体会做妈妈的辛苦和幸福,但知道做个对自己和孩子负责任的妈妈不是件易事。我庆幸,我们都是在有责任感和事事以孩子为先的翅膀下长大的小孩,有父母亲的疼爱是有福的。
 
我不是一个时时都会觉得感恩的人,学习要真心珍惜。但,同样的一句话,没有我们的妈妈们,就没有我们,就没有我们的小家庭,这一刻,我很谢谢妈妈们,可以是因为母亲节的关系让我再一次领悟,也可以是看到身边的朋友和同事有小孩的让我感受到她们当了妈妈的坚持和幸福。
 
肉麻的话不会说,只想对我们的妈妈们说句,母亲节快乐!
还有,我的姐姐,大嫂,和身边的朋友和同事们,母亲节快乐!
希望你们都是快乐,满足,幸福的妈妈~
 

Monday, April 28, 2014

亲自动手煮豆浆

周末去了超级市场,每次都可以逛很久,一个人去可以不用回家了。
逛多了,看材料就会满脑子的想法,却迟迟未有实在的行动。
原本是要煮薏米水,还想远了,不如煮腐竹薏米白果糖水? 好像有点难度,放弃先!
看到黄豆,瞬间想起几个星期前在伊势丹买的搅拌机。如果说售货员口才了得,还不如说本姑娘我太容易被各式各样的厨房用具吸引,加上耳根子软,幻想用了这个搅拌机该有多方便就有多方便,可以轻易的准备各类果汁,酱汁。幻想的代价就是荷包负荷加重了少少。

决定就煮豆浆吧。有种妈妈级错觉,记得我妈妈以前有买豆浆机,小时不喜欢豆浆味,现在觉得豆浆喝了健康。我要记录下煮豆浆的过程,下次忘了还可以翻回来参考参考。
在超市买了一包500克的黄豆。第一次煮,没有概念到底要煮多少,就以个人喜好吧,煮半包。首先必须把黄豆浸泡隔夜。
我把浸泡的黄豆放进冰箱。早上起来,看那粒粒黄豆涨大了两倍,哦,很开心! 把水倒了再把黄豆洗两三遍。也有些人把黄豆皮去了,轻轻的揉搓黄豆就可以把黄豆皮脱落。
顺道简单的介绍我那万能搅拌机。买时,还附送了榨黄豆容器。售货员非常自信的说,有了这个搅拌机极,不需要榨水果机,不需要花时间剁蒜剁姜剁辣椒。
搅拌机有附上不同容量的容器。十字小刀,适合榨有汁类的食物,例如蒜,辣椒,水果。一字小刀适合用于干粮类,如糖。
 
先把黄豆盛入容器,加入适量的水。三大汤匙黄豆,水量不可以超过不锈钢网。
份量,我很难掌握,也因为有这个搅拌器,所以就跟着售货员介绍的。没有特别做研究,但网上有很多可以参考的资料。
开电迅速搅碎,不锈钢网还可以把豆渣过滤隔离,省了很多时间。传统的方法就是用布过滤豆渣。
不一下子,就有一锅的豆浆。生豆浆必须煮过才可以饮用。那天如果售货员没说,我可能真会拿来试了。不会不用紧,最重要肯学。
 
网络上的资料,好多人分享怎样煮豆浆。
先用中火或大火煮滚,得知煮豆浆时,在80oC ~ 90o得知的温度会出现“假沸”的现象,就是会出现大量的泡沫,看起来像是已经煮开了,但其实不是。
当豆浆出现“假沸”现象后,把火关小,须再继续煮3~5分钟。我煮了5分钟,但有点担心,就再煮了大约2分钟吧。有些人还用小火继续煮个20~30分钟,让豆浆更香醇,下次再试这个煮法。
我的"假沸"现象看起来没有很多泡沫,难道是因为在加热之前先把生豆浆的泡沫除了?
 
小贴士,差点没把脸都贴上google了,怎样煮可以不糊锅? 有几种方法,最常用的就是要不停的搅拌来避免锅底烧焦,可以想象手会有多酸。
我走捷径,捷径也就是有风险,选了一个容易的方法 - 在锅里先倒入少量的水,可以覆盖锅底便可,然后倒入豆浆,不要搅拌,直接用大火煮直沸腾。试过了,管用,虽然间中我以为闻到了烧焦味,就搅拌了一下。
看,豆浆粘锅的现象很微,算是成功啦。
 在两个小锅里加了冰糖,倒入热腾腾的豆浆。登~登~登~ 我的豆浆就这样出炉了!
 
我说下次,我想煮得再香浓点。等稍微凉了,赶紧叫老公试试。喝了一口,他问我什么时候去卖豆花,做豆花西施~ 哈哈哈! 老公,这是豆浆,不是豆花,他说有像外面卖的,乐得我~ 嘿,说实话,我有想过去卖豆花哦,什么时候可以不用替别人打工,哈哈哈~! 又是想太多了!
 
我深信,女人除了要出得了厅堂,还要进得了厨房,这就是女人的魅力。我厨艺不精,但却爱尝试新事物,喜欢烘焙,喜欢甜品,虽然惭愧的说句有时是三分钟热度,但一开始的热诚是实实在在的。老公对我所喜欢做的事也是一向来保持支持的态度。那就继续加油,做个有魅力的女人!

Sunday, April 27, 2014

Twelve Cupcakes

有人说,吃甜品会开心。有想过,心情低落时,看到甜品,品尝到甜品,会不会是苦涩的?
我觉得有时候心情低落或发脾气时,无处发泄,做家务事更管用,比如,洗洗手间。
我有试过把瓷砖刷得比平时更亮白,刷得越亮,心情也靓得越快。

我很爱甜品,如果肚量应许,对甜品都是来者不拒,当然要是我爱的。
Twelve Cupcakes,看名字就应该可以猜到是卖杯型蛋糕为主。没有在他们的店用过杯型蛋糕,但他们那小小的开放式店面,黑白木色放眼望去让人觉得舒服自在。

玻璃柜子摆设,视觉上的诱惑,味蕾上的征服。
故意绕过Twelve Cupcakes,当然得不虚此行,带了一打的迷你杯型蛋糕回家,和家人分享。
透明袋子,装了桃红色蛋糕盒,迷你蛋糕隐约可见。handmade with love,感觉到爱了吗?
贴心的提示,品质的保证。
其实很少会买蛋糕甜品回家,怕肥,一吃就不想停,所以一定要节制。赘肉在向我招手,是我的恶梦。
他们店的迷你蛋糕是以一打来卖,也已经是配好的口味。不同的口味迎合各自喜欢的,也同时可以发掘自己的最爱,下次就可以买大大个的来吃!
这间的杯型蛋糕,用的蛋糕就只有两种口味,奶油和巧克力。可为什么那么受欢迎,我觉得一来是因为蛋糕本身是很松软绵润的,试过蛋糕口感干干的,吃了不会回头。再来就在于蛋糕上的颜色缤纷,不同味道的奶油点缀,对我而言,甜而不腻。
美的蛋糕,还没有吃已经先开心一半,另一半就待品尝过后。
深得我心的,Red Velvet cupcake,巧克力蛋糕,奶油干酪,默契配合~ 对红心点缀是绝对的偏私。
~~~****~~~
J.J.,这个满满的爱心 Red Velvet cupcake 送给你~ 心情快点靓起来吧! 下次回去再和你们好好吃甜品 :)


Friday, April 25, 2014

2013洪家出游: 越南 - 会安Eco-Tour

进度非常慢的继续记录越南游记。不想还没有写完,又到了下一个家庭游。

17.11.2013
水灾小难渡过了。接下来就继续我们的Eco-Tour,我理解为环保旅游,应该不是这个意思。但整个行程绝对的和大自然有密切的交流。

原本是要骑脚踏车到第一站,因为从水灾区出发,所以大家一起搭小货车最容易。
第一站: 体验耕田生涯
这位婆婆,自力更生,因为家里没有男丁,老年了便必须依靠自己。在越南,生子养老还是很普遍。婆婆的精神很让我敬佩,当然也不忘了还有Jack Tran Hoi An Eco-Tour的支持,让婆婆有地方可以种些香料送去菜市售卖。所以我们的团对婆婆也有少少贡献的!


家公和我最投入,哈哈,毕竟是第一站,我们来热身先。不要小看那两个装水的铁桶,看婆婆挥动自如,到我示范示范,难度极高,那根挂在脖子上的竹片可是不停滑落,一点也不受我的控制,简单来说就是没有技术! 可是一边掉,我就一边笑,不知道婆婆有没有很担心我会把她种的香料都浇坏了?

婆婆之后又示范了怎么耕田,把土地弄松。这次洪先生也加入阵容! 似模似样吧~ 看回照片发现我这身穿着竟然有农夫的模样。
天气热,体验民间生活旅程下一站就是和水牛大姐打招呼!
第二战: 水牛初体验记
水牛,我做梦都不会梦到会和它见面的动物,这次的旅程其中一项就是可以骑水牛。实话说,我最期待是这个。由于水位上升的原因,我们骑水牛活动由河里移到陆地上,更合我心意,不想有掉入河的狼狈情形出现!
哈罗水牛大姐~ 先打个友情招呼,关系好,自然有助于接下来的互动嘛。
兴奋得想跳起来是第一个反应,从没有想过要骑水牛。
一个接一个,轮到我时,怕怕是第二个反应,现在才来怕,有点来不及哦。准备上牛,全靠导游和水牛大姐的同伴。
水牛大姐完全一副稳如泰山的模样,而我的表情从不知所措 -> 欲哭无泪 -> 开怀大笑。。心情起伏太大了!
第三个反应,水牛非礼我! 大姐的尾巴很会甩,每走两步就甩一下左边,甩一下右边,水牛的背非常滑,觉得随时会被她甩飞,拼命抓着在前面的"骑士"。
来张和洪先生的合照,到你啦!
童心未泯的何止我一个! 看洪先生胜利的姿势,他一个人帅气的骑着!
大家都玩得非常尽兴,很顺利的完成了和水牛交流的活动! 依依不舍和水牛说再见~ 我们继续下一站。

第三站: 捕鱼你行吗?
我们要登上小船出河,船长和船员等候多时,还是满脸笑容的迎接我们,态度非常好。
出河捕鱼,来看看当地人非常熟练的手法~
公公邀请我们捕鱼,热情到无法拒绝。这个考倒我们了。。。家公 - 5公斤,老公 - 5公斤,老公姐姐 - 3公斤, 我 - 2公斤,这是。。捕鱼网的重量! 哈哈,我是不是该开心我的最轻 = 我最小只? 自个儿在那里不知乐些什么,哈哈~
我的是,失败的示范,捕鱼不是我在行的,太辛苦了!
第四站: 坐篮子游河景
船员威武的先来个助兴表演,在篮子耍花式! 目瞪口呆的我们。
看照片不如看录影? 娱乐性非常高!

 我们游河,拍照,游河,优闲又是优闲。
闷之时,我们终于到岸了! 一路沿着小村的屋子走,拜访了当地的住家,这次和当地人有很多接触和交流,虽然有些在语言上不是很顺畅,但大家都感觉良好。
婆婆招呼周到,呈上当地的小吃,水果,椰子,还有用炭烤的米卷皮。炭烤米卷皮,香脆可口,一片接着一片停不下来,尤其是米卷皮夹着椰子,咸中带甜,软中带硬!
第五站: 我们的午餐!
哦,终于到了午餐时光,不用说,我已经快晕了,饿不得,我会很燥。
回到我们的小船,船长已经在准备我们丰富的午餐,期待品尝他们当地的食物,心想也希望会和我们这两天的不一样,真的没有让我们失望的美味菜肴,95%的菜肴完全征服了我们的味蕾!
春卷,很普遍的当地小吃,但是却是那么可口,脆脆的外皮,肉馅腌制的刚刚好。
鱿鱼,我没有很喜欢,但是很Q。
一向来都爱吃菜的我,对那碟 kangkong 停不下了。
淋了辣椒酱的鱼,鱼肉滑而鲜嫩,美中不足的是这不是我们捕的!
炭烤米卷皮,这次还不让我吃个够本!
 
好吃的,当然也不可以少了清爽啤酒! 顿时我变回了"酒鬼"! 老公反而是喝着最清醒的可口可乐。
 
最后一道,我非常期待的米卷~ 自己包,味道更好。这个特别在它的陷,他们用的陷是用面粉类煎的,里面夹着豆芽,自己再加上其它香菜,薄薄的米卷皮裹住,沾上有甜酸味的鱼露,无法形容的满足。 
甜品是。。一种糕点,不是我爱的。

Eco-Tour完美结束。家公家婆的冒险精神可嘉,差不多每一个活动都参与。不知我到了他们那年龄还可以有这么好的体力和冒险精神吗?
Jack Tran Eco-Tour非常不错,服务态度佳,导游和各个员工都很亲切,说起来,忘了报价,整个团,活动,交通,午餐,每个人的收费是USD75。价钱看个人而异,没有参加过我会觉得贵,参加过就觉得"务"有所值。
 
还问好友们有没有兴趣参加类似旅团,不知有没有把贵妇团员吓坏了! 我们还是当血拼喝下午茶的贵妇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