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11

聚会@tcc

难得两年没见的朋友回墨尔本前在新加坡停了一天,就相约在乌节路用下午茶。
最近的天气很难预测,前一秒还是艳阳高照,下一分钟就下倾盆大雨!
就到Wisma Atria的tcc咯。那里的饮料和食物,我觉得还不错。
朋友点了芒果味的乳酪饮料,淡而无味,完全没有芒果味,颜色和味道像是印度的lassi。结果忙着听饮料投诉而忘了拍下来。
我点了Berry Choco Latte。还是没有那么喜欢浆果味的饮料,从小到大都是。
还有小吃和甜品。好久没有吃wedges了!
我觉得很好吃!可是只有我一个人吃哦。。好内疚!!
甜品送上~是Devil Devotion。
上面放了冰淇淋。甜品里有溶了的巧克力。
可惜,达不到朋友的水准~
朋友的朋友点了咖啡饮料,看起来不错。
不过,难道是我的味觉有问题,还是朋友的口味高。饮料和甜品她觉得都不行。开始很怀疑自己的眼光,味觉。。
可能我是那种会给人面子的吧,不会太难吃的我都觉得可以接受。被贬得一文不值的感觉真不好受。只有墨尔本的食物才是最好吧! 哈哈,她说下次去吃地道的食物最安全,比如豆浆!也对!那准没错,而且,最好是介绍到好吃的诶。

Thursday, October 6, 2011

结婚蛋糕和手花

记得很多时候出席人家的喜宴时,到了接近最后的一道菜,或是看了新人切蛋糕之后,喜宴的侍应生便会送上一大块的结婚蛋糕到每一张桌子让亲朋好友享用。
现在才想起那时出席了好友的结婚喜宴时,J 鼓励我和老公多吃结婚蛋糕,因为吃得越多就会越幸福哦! 半信半疑,就多塞了几口! 好的东西就相信也无妨!
自己的喜宴,酒店没有真的蛋糕给我们切。不知道是成本太贵,还是新加坡流行的,差不多去问过的酒店都只是给个dummy cake让新人切。我们又没有想过要订个真的来切,哈哈哈。。
不过,我们订的,虽然是用dummy cake,但是送了一个1公斤的小蛋糕~
服务态度超好的喜宴经理还因为下属忘了送蛋糕而急急忙忙的去帮我们取来。

美丽的蛋糕~心形的花饰。
里面是chocolate brownie~ 和外表不相配诶。。。

结婚当天用的手花。。
可爱的老公来接新娘时竟然把手花给落在车里。。T_T 因为很赶时间!
那时在婚纱店选手花是还犹豫了好久。。好友每次都说我有选择障碍症。。很罗嗦。。
米色玫瑰,还是红色玫瑰。。哈哈~ 差点就要丢银币了! 看到有人用色彩缤纷的手花,也很喜欢。
配上简单的绿色饰带好像玫瑰的叶子~
看着那束手花,还不舍得丢。虽然已经被提醒了几次,因为担心会引来一些飞虫。。
不理。现在被放在一边希望就算它枯萎了,也是一束美丽的干花。

Monday, October 3, 2011

工作 $_$

差不多在80%星期日的晚上都会觉得郁闷,又要回去工作了。
蓝色的星期一,有时候就会用老公的那句来鼓励自己,有工作=有钱! 有钱=有血拼! (哈哈哈!这句是我自己加的!!)
遇到问题时,就想起同事鼓励我的那句,就是: 拿人钱财,替人消灾!
真的是要用什么态度来看待工作,只是打份工,最重要自己要开心。可是,大多数的女人都是这样吧(哈哈哈。。只要我自己觉得,就好像其他的女人也是。。:X),对自己的工作有埋怨?
老公每次都会问我,到底是想要做什么工作才会让我开心。。
大多数的时候,是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如果是这样,别人也帮不了自己。
如果知道,就该努力去争取。换工作,或是进修。。
有时候最实际的,还是有kaching kaching $_$吧。。这样就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但是,要知道,$_$不是万能的。。可是没有它也是万万不能。。

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我又结婚了!

好久没写了。因为前几月家里有事,后来就忙着筹备婚礼。去年已经注册了,本来要在年尾搞宴席的,现在是提前了几个月,还好在年头已经有订酒店了,只是要改日期。。还有拍婚纱照的日期也早订了。要不然,真是会很头疼。
上个星期一,在富丽敦酒店摆宴席。
很喜欢这间酒店的灯光。。很美。

虽然那天有一些小问题,但大致上都很顺利。
现在才更明白了好友说的,过了华人婚礼会不同的。就是那种被正式接回家的感觉吧。。哈哈哈。。我又再一次的成为了Mrs。
这次因为只有2个月时间筹备,所以也没有心情把过程都记录下来,觉得有点可惜,但如果真的写,也不知道写得出来吗。

这些黄昏的婚纱照,我很喜欢。觉得有感觉。


就好像是做梦一样,一下就过了。
老公说得对,那天一眨眼就过了,要好好珍惜和享受那天的每一个moment。
我很庆幸他提醒我。现在想起来,唯一遗憾的是我没有好好的特别去准备小细节上的东西,还有在我心里惦记着的,对我很重要的人,但,我知道他也想我嫁得开心,所以还是开心的。:)


Sunday, June 12, 2011

Marche Restaurant

现在想起来,还觉得有点奇怪。第一次和一个素谋面的女孩见面。
上个星期六和这位女孩见面,哈哈,刚开始很期待,想要加入她设立的护肤和化妆班。
她很热情,第一次见面就和我聊了很多,是自己有点吃不消,不是可以和什么人都这么聊得来的。

来新加坡这么久,很多餐馆都没有试过。
她介绍这个瑞士Marche Restaurant~ 一间让家人朋友聚餐的好地方。
进去时,先领取客人卡。用这张卡刷了就记录了点的食物。离开时在收银处买单就行了~很方便!
把卡弄不见的话,就要赔SGD100! 很贵哦!! 不过,赔的钱是会被捐去你指定的慈善机构~

很喜欢Marche Restaurant 的观念。
他们是采用开放式厨房,在顾客面前烹调佳肴。而且讲究的是食物用料新鲜!
每个摊位前面都摆满了新鲜的蔬菜和材料。让我心旷神怡,感觉就像小孩子来到了一个大厨房~ 喜欢吃什么,就点什么~

瑞士餐,不外乎,都是一些意大利餐,比萨饼,烤肉等等。


我们逛了一圈。点了她很怀念的Marche Potato Rosti~
是由很多的马铃薯丝煮成的。上面放了酸奶油,加上柠檬,真是太太太好吃了!!
到今天还让我念念不忘~~ 很想再去吃!!! 不过厚。。吃了会很有罪恶感诶! *矛盾*

我就先点了甜品。Marche Crepe~ 一向来都很喜欢crepe!
点了芒果来配crepe。那个卖甜品的还真会介绍,问我要不要加雪糕哦~ 看了他们的雪糕柜,怎么能拒绝呢??? 你们说是不是?!

美丽的crepe~ 看那一片一片的芒果! 他们家的份量还真是大!
还以为吃了甜品就可以加个主菜,结果肚子那里还装得下! 还一直想点多一份的crepe,因为真是超超超好吃! 入口还有浓浓的意大利软乳酪~ 这个组合真的太好了!
现在一边打字,一边回味着。。。

他们家的饮料也是很特别,用料丰富。我点了passionfruit lemonade~ 很浓的passionfruit味道,物有所值!

她点了lime lemonade。材料有用酸橙,酸梅~ 很清爽的饮料~

垂涎着。。哈哈哈~

Marche都是用木制的桌椅。还用木来隔出几个用餐的空间。大家可以选自己喜欢的位子。
有着Marche标志的椅子~
整个感觉很家庭式,很舒服的环境。

好满足的午餐~太喜欢了! 一定得找机会再去大吃一顿~ 哈哈哈!!

Friday, June 10, 2011

包包,小失望?

上网订购的包包,昨晚收到了!

兴奋的,等到冲完凉,准备用最轻松的心情拆来看。
发现,怎么纸袋外面黏了"浅灰"。。一阵郁闷。。
开起来。。这个颜色,和我网上看到的有点出入诶。。有点小失望!
果然,网上的照片加上灯光,和现实的就有差别了。
希望颜色可以再浅点,有点米色的是我想要的。喜欢它的肩背的带子。
公司里的灯光照了好像比较好看点。。呵呵。。比较浅了。
好在,它够大,可以装蛮多东西的。。每次很贪心,要大的,可是又因为太重弄得肩膀疼。。
下次上网买包包,真要好好考虑先~(嘴巴说而已,等下又受不了诱惑~)

Monday, June 6, 2011

Crystal Jade La Mian Xiao Long Bao

表妹和久仰的好久没见的,在墨尔本成了比较熟的朋友的T,上个星期来到新加坡走走。
约好了一起吃晚餐。开心可以和T聚餐,真的是很久都没有看到他了,快两年了。
本来想去吃新加坡的美食小吃,T试大排当,哈哈,结果为了表侄女,我们去了义安城的Crystal Jade。因为表妹要去大血拼,购买衣服给女儿。她可是一个标准的二十四孝妈咪,血拼都是为女儿买的,没有时间买给自己。

在Crystal Jade拿了号码,等了一会儿。大家都饿了~
点了好多小菜。还好他们上菜快。
第一道是蒸饺子。大家狼吞虎咽,忘了先拍照!
东坡肉~T特别点的。哈哈,我很客气的让给他们享用~说穿了,因为我是不吃肥肉的,呵呵。

配东坡肉的蒸包~如果是荷叶包,会更好吃哦!

小笼包~我们为你而来的! 配上黑醋姜丝,好吃~!

干扁四季豆,炒肉碎,辣辣的~我和T都超爱! 棒!很好吃!!

水母~当然这不是它的菜名~呵呵,忘了,只记得菜名里有海蟹。。
吃起来很爽口~

炒饭~ 表妹夫点的。他喜欢晚餐有米饭。大家都忙着扫光其它食物,米饭就交由他全权负责!

看看时间,快九点了,表妹匆匆忙忙的赶去Takashimaya做最后的冲刺,因为隔天就要离开了。表妹夫也吃饱了就购物去了。
剩我和T,把这炸酱拉面吃光!

接着,表妹的好友也加入,大家都说不许早回,要喝咖啡。坐在乌节路旁的咖啡馆,看着人群来来往往,好像是周末般很轻松。很久厚,都没有这样和朋友在外头逗留到这么迟。很开心,但真的不得不认老了,是很累诶! 回到家,已经凌晨12.30! 梳洗完,就已经很晚了。结果,也不知道是咖啡因作祟,还是有心事。。整个晚上失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