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7, 2010

人生的新一章

我想说,是人生的另一章。
现在常常都想,不可思议,我已经结婚了!
注册了,但还没有摆华人喜酒。
开始称呼我 Mrs 时,我还真是很不习惯。。怪怪的。。
但现在越听越顺耳。。哈哈。。还挺喜欢的!
下次要多多称呼我结了婚的好友 Mrs!

15 Sep 2010
是我们的日子,华人八月初八。
那天的情景还隐隐约约记得。。
早上起来,就梳洗,还记得要敷面膜~因为前一个晚上很迟才睡。。
注册仪式是傍晚的,所以早上还有时间收拾要带的东西。。
乘有时间,把应该要换的床单给换上了家婆买回来的。。
不是我会选的吧。。

老公买了这一对Forever Friends结婚熊熊,
想过要放在注册桌上的,有三个尺码哦,但我们喜欢大只点的,
而且他姐姐还买了另一个小雕像给我们,
所以熊熊便成了我们"新人床"的摆设~ 很可爱吧~
超爱它们哦!

这是我设计的,是要用来宣读誓言。
这是背面,我想拿起来读时,也比较好看。。哈哈。。

拉着老公要他帮我拍了我在前一天弄的美甲,有3D的花案,很喜欢。。

时间过得特别的快,到了下午2点,我们就准备了去婚纱店。
要在那里取我们的衣服和化妆,还有妈妈,家婆和他姐姐也去化妆。
我在婚纱店选的~不是我一贯的风格!
我比较喜欢没有袖,露肩的,但每次都会不自在,还好这件是有一点短袖的。
婚纱店的化妆师帮我选的头饰。。好大一个!
我的鞋,买它的过程可是呕心沥血。。但我很喜欢它。
老公的大衣。我们都对那领子有点不习惯。。哈哈。

在婚纱店三个半钟头,就赶去酒店,
差点迟到了,六时才到。。真是把我们紧张极了。。
还好家公家婆先去了招呼早到的宾客。
这是我们要举办仪式和用晚餐的地点,户外的,在泳池旁。
很喜欢这个花架,还有蜡烛漂在玻璃水缸里,晚上会点上蜡烛。
 我们注册用的桌子,特别请他们在椅子邦上丝带。
我们的戒指。。
摆了姐姐送的小雕塑,脸蛋是照着我们的照片做的,
而身体和背景,是从他们网上有的设计选的,很特别~
手花,也是婚纱店准备的。。含苞待放的玫瑰
接待宾客的桌上,放了我的同事们合送的Precious Moments小雕像~
每个Precious Moments的雕像都有它们的名字,
这个是"You Are My Dream Come True"~
可得提醒宾客们签留名簿。
准备给宾客们的纪念品,有我们的注册日期的磁铁。

宾客们都很准时,到了6.30pm,大多数都来齐了,还有我们的注册官。
仪式开始了,大约30分钟。
注册官把宾客们都请来围着我们的桌子,
因为没有march in,所以他帮忙制造一点气氛。。哈哈哈。。
我们先回答了注册官的问题,答了"Yes",奇怪为什么没有答"I Do",哈哈哈。。
然后老公为我戴上了戒指,还卡住了,
我说,我胖了,搞得大家哭笑不得,
注册官很有幽默感的说我太开心了,所以发福了。。
还好,还戴得上,要不然,怎么办厚。。
老公就跟着注册官说了英文的誓言。
之后,我便重复一样的步骤。
最后,我们两个都必须一起说华文的誓言。
我们就是正式的夫妻,当然,还得签结婚证书~
整个仪式,就结束了~
注册官很有趣,要我们给父母亲拥抱,很开心!
还要我们说几句话,搞得我流了几滴眼泪。。
敬了宾客们,我们和注册官还有双方父母拍了照,
晚餐便正式开始了。
自主餐~

甜品~好多色彩

很喜欢桌上的玫瑰玻璃瓶,感觉很简洁大方。

选了这个地方,是因为喜欢晚上那柔柔的灯光,蓝蓝的,还有亮亮灯光的建筑物。
可惜,我们的摄影师没有拍到那个效果,但还好用了自己的相机拍到了。

晚上回到家,老公送上了纪念日卡片,好感动。。

只希望我们可以携手到老 :)

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背景音乐

终于,今晚把要用的歌全都烧进光碟里!
是要在注册结婚当晚的晚餐上用的,
有一些背景音乐来制造气氛。
本来是有想过聘请乐队现场奏乐,
但地方空间有限,而且,还会增加费用。

想一想,还是自己找歌吧。。
有点难度哦,因为还要找适合的歌词!

开始时,我们到书局找了一些结婚和爱情歌曲,买了一些回来。
这个里有5片光碟~
这个也是有5片~
还附送一本歌词。。
但是哦。。我们真是糊涂。。
没有研究该用些什么歌。。结果大多数的歌我都不喜欢。。
说来说去,还不就是自己挑。。
所以,就得上网研究研究。
加上懒惰,拖了几个星期才认真的找,
要不是没有时间了,我应该还再拖吧。。

这几首歌是我比较喜欢的~
1. From This Moment On - Shania Twain
2. Because You Loved Me - Celine Dion
3. Close To You - Olivia Ong
4. LOVE - Olivia Ong
5. I Do Cherish You - 98 Degrees
6. Truly Madly Deeply - Cascada
7. You're Still The One - Shania Twain
8. Forever and For Always - Shania Twain
9. Perfect Moment - Martine McCutcheon
10. When I Fall In Love - Celine Dion and Clive Griffon

希望我们的宾客也会喜欢这些歌,
还加了一些经典老歌。。哈哈哈!
我想,到时华人婚礼时要头痛了,又要找新的歌吗?
还是别想这么远了~

只希望那天的晚餐,可以带给所有人舒适的气氛~~

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Swensen's甜品

真觉得他的家人很happening!
他的父母亲会和我们这三个年轻人一起去吃甜品,一起在酒吧喝酒(当然,他的妈妈没有喝啦~)。
可惜,去了酒吧两次都没有拍些照片!哈哈哈!

上两个月去了动物园,然后还去了吃Swensen's的甜品。
天气好热,吃冰淇淋最合适!
他的妈妈点了All time favourites的Swensen's Banana Split~
好大份,他的爸爸也帮忙吃。

姐姐点了Frosted Chocolate Malt~
有maltese巧克力粒粒和棉花软糖。
我吃过这个了,因为它的冰淇淋好多,
吃到最后。。累得吃不完。。

他又点了Walnut Rocky Road~
这个好棒! 超好吃!
巧克力核桃派加上巧克力冰淇淋和棉花软糖!
放在加热的平地锅里,那些棉花软糖都慢慢的溶了。

这次我试了另一个甜品,Apple Crumble~
也是放在平地锅里。
有切块的苹果,还有vanilla冰淇淋和苹果派。
送上来时,还没有加上苹果酱。
侍应生会将酱倒入甜品上。
最后的结晶品~
他的Walnut Rocky Road也是有同样的步骤。
这个Apple Crumble甜了点,还不错,但还是最喜欢Walnut Rocky Road。

下次要点少一点,大家都撑着了!
但还是很开心~

Thursday, September 9, 2010

09。09。2010 领取结婚证书

09.09.2010
是值得记得的日子。

今天拿了假!
放了一个长长的长周末假期。

拿假期,因为我们必须去领取注册那天用的结婚证书。
这里的系统是这样的,
必须在最多三个月和最少一个月以前上网登记,
然后系统会帮我们预约时间来领取结婚证书,
如果是在结婚注册处注册,便可以选择在结婚当天才来领取,
但,因为我们是选了别的地点,所以要提早几天来拿。

早上的交通繁忙,还以为迟到了呢,
结果,有预约等于没有预约,
好多人领了号码在等,我们也不例外。
偷偷地,拍了照片。。哈哈哈。。真不好意思!
来领取结婚证书的新人们,都必须在婚姻注册处的工作人员面前宣誓!
怪不好意思的,因为隔壁坐着的另一对也可以听到。
宣誓时,必须举起右手,然后读出纸上的誓言。
我本来想把彼此读誓言时录下来,但没有看到别人这样哦。。哈哈哈。。还是不要啦!
工作人员也必须检查我们的证件,确定一切对了,
然后便让我们再检查一次,才把结婚证书交给我们。

离开前,拍了照片~

把证书放好先~
还给了我们一些婚姻的资料。。还没有看呢。。懒惰~

现在可以开始倒数了?!
少过一个星期哦!!

请帖~

几个星期前就收到email,提醒我们要准备注册的请帖。
其实,我们搞得有点隆重,通常注册是没有送请帖的,
但是,竟然我们签的配套里包括了,那就送吧~
而且,他有邀请他的同事们,也比较得体和正式点。
这是万豪酒店给我们的选择,我很满意他们的邀请卡的设计,简单大方!
而且我偏爱有ribbon的东西。。
第一个款式~
第二个款式~
第三个款式~
刚开始拿不定主意,喜欢第二和第三个的款式,
最后觉得,这算是结婚,所以就不介意那个"wedding invitation",选了第三个的!
红色比较适合华人传统的婚礼,我们也比较喜欢金色的。

选了卡,就得印刷请帖里的纸,后来才知道是叫做inserts!
酒店帮我们筹备的负责人很好心,知道如果请他们用的印刷公司会很贵,
我们请的客人不多,如果用印刷公司,需要付大约SGD120,
所以她便提出帮我们印inserts,但就需要我们自己设计,
或可以用酒店email给我们的设计。
我很挑的。。竟然可以选设计,就试试看自己搞搞,
主要是因为我不喜欢酒店给的,勉强我还可以接受,但他其实还挺喜欢酒店的。。
我真是矛盾,一方面觉得可以啦,因为他喜欢,
可是另一方面心里就是不能完全接受!
这是酒店给得设计,说真的,人家都这么好心了,我也不应该这么挑。。哈哈哈!
这是印刷公司的一些设计~


我花了一些时间,哈哈,我很罗嗦的。。
花了好久,才找到满意的花案。。觉得和卡片上的花案也有点相似~
之后又下载了要用的字体,又花了一整天。。我有时候有点电脑白痴的。。
后来又搞了字体的颜色,因为酒店可以帮我们印有颜色的,
所以选了他们提议的金色,以为会有点俗气,结果觉得还很不错!
哈哈哈。。弄这弄那的,终于搞定了!
我们的inserts诞生了~
把它放进卡片里。。。
绑上丝带,大功告成!
绑了十多个丝带,手都软了,
我告诉他,下次不要选卡片有丝带的,真难想像如果华人婚礼要绑上百个。。
哈哈哈哈。。可是矛盾的我,可能还是会选这种款式的!
终于把请帖送出去了!
觉得付出的时间和努力是很值得的!

Friday, September 3, 2010

牛车水走走

今天傍晚和两个同事,WY和LC约好了去牛车水吃晚餐!
每天我都迟到,所以让他们等了我一下,真不好意思~

一直都想试Koi cafe的珍珠奶茶,
听说比其它牌子的珍珠奶茶好喝,
当然,价钱也比较贵,别人卖SGD1.50,它的卖最少SGD2以上哦!
店面的装璜也比其它的店好看~
很多人排队买的,但今天我们到时还好。
嚷嚷着马上排队,要不然,就得等更久了!
还可以选0%糖份,25%糖份,50%糖份,75%糖份和100%糖份。
点了25%糖份,觉得健康点~
连吸管的包装也漂亮点~
大杯的,SGD3.50
它的奶味比较重,如果喜欢茶味重的人,应该不会很喜欢,
但我喜欢奶味重的~
珍珠是小粒的,很有嚼劲,口感特别好! 喜欢!
而且,有好多好多的珍珠~~ 哈哈哈~
WY也很喜欢,怪我为什么要试,怕会喝上瘾!

之后,就去吃晚餐。
LC是来自中国,他要介绍四川菜!
是麻辣菜。。
看到这个,让我想起了在墨尔本吃的水煮鱼,也是这么鲜红的辣椒油汤底!
这个里有的是菜,黑木耳,马铃薯,瓜菜,花生,白菜,豆芽和一些用地瓜制作的面,很特别。
这碗可让我们吃得一把鼻涕,一把泪,还一把汗,
可别被它呛到!

LC还买了一些馅饼,有韭菜的,有猪肉的,还有用葱味酱的。
都很好吃~ 让我们回味无穷!
难得的三个人一起出来逛,大家都很开心。
吃东西,聊天,笑得大大声。
就因为有他们俩,在这里工作的日子才比较多姿多彩~

甜品~

在他姐姐家,
很常都少不了红酒或白酒的招待。

还有,最让人有罪恶感的,就是甜品!
一次是冷冷的Cookies n Cream冰淇淋蛋糕~是庆祝她的生日。
不大甜腻的。
还有一次是水果派。。
有香蕉巧克力的,综合水果的,芒果的和草莓巧克力的~
看起来很美味的样子喔!
唯一的美中不足是它的mousse有点太厚了,吃久了会腻。
有时候,真不可以单看外表,但不试,又怎么知道它好不好吃呢?